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莆田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7-08-17 08:54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莆田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7年8月16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莆田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8月16日召开。

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市委书记林宝金的讲话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对相关文件稿所作的说明,审议通过了《中共莆田市委关于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力争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讨论了教育、医疗卫生、养老、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相关配套文件。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是对我们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的丰富和发展。省委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作出了一系列制度安排和工作部署。在省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省委尤权书记就补齐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和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社会事业短板进行了具体部署。这些都为我们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增强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的紧迫感责任感。必须深刻认识到,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关键举措。近年来,我市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下大力气发展社会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市社会事业发展相对滞后的局面没有根本改变,在教育、医疗卫生、养老和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还存在着资源分布不均衡、体制机制不健全、人才资源总量不足等短板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深化对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全力攻坚,力争早见成效,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全会强调,我市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新要求,围绕创建美丽中国示范区的奋斗目标,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卫生、养老和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社会事业短板,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性平衡性协调性,力争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社会事业发展与经济发展总体协调,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服务供给能力显著增强,城市文明程度全面提升,“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和“宜居宜业”等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迈上新台阶。具体来讲,教育、医疗卫生、养老、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的主要指标要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力争达到东部地区平均水平。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提升我市社会事业发展水平。要加快补齐教育事业短板,在优化布局上下功夫,在实施“三名”工程上下功夫,在特色发展上下功夫,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快补齐医疗卫生事业短板,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建立医疗共享平台,打造民营医疗高地,着力打响医疗健康国际品牌。要加快补齐养老服务短板,打牢硬件建设这个基础,把握医养结合这个方向,培育养老产业这个支撑,着力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要加快补齐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短板,开展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工作,着力打造便捷舒适的宜居环境。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突出重点补短板的同时,协同推进其他各项社会事业发展。

全会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补短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像抓经济工作一样抓社会事业工作,切实把补短板各项目标任务分解下去、落实下去。要注重统筹推进,与建设美丽莆田专项行动相结合,涉及到的工作一同部署,涉及到的项目同步推进。要创新体制机制,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创新人才培养引进、投融资等机制,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发扬务实作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实干精神,推进一线考核干部,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力争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创建美丽中国示范区,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