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评动员大会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7-08-18 09:11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8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8月17日上午,莆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评动员大会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莆田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市委副书记程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桂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萌芽,副市长陈惠黔,市政协副主席张亦兵、黄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市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各县区(管委会)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区(管委会)乡镇、街道党委书记等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主持。

会上,市委书记林宝金作重要讲话。林宝金强调,要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内目前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创建文明城市,推动的是发展,提高的是素质,优化的是环境,最终受益的是广大人民群众。三年来,莆田市始终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集中力量抓创建和治理工作,既深得民心,又解决了大量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各级各部门既要坚定信心,又要增强忧患意识,再以志在必得,事在必成的坚定信念咬紧牙关,奋力冲刺,坚决打赢创城这场硬战。

要精准发力,补缺补漏。创城工作进入了最后的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责任单位要坚决对照标准一项一项地抓好排查,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查缺补漏,在有限的时间内把工作做细做实做深。要围绕测评体系抓创建,严格对照测评标准的要求,把创建的各项指标进一步细化分解,做到补缺补漏。要围绕补齐短板抓创建,对督查中发现的背街小巷卫生、集贸市场、交通秩序等存在的问题,列出短板清单,想方设法抓紧补缺补漏,巩固提升。围绕加分项目抓创建,对可以加分的项目要提前完成,尽快把加分项目拿到手,打造一批亮点品牌,带动创建工作的整体提升。

要全民动员,群策群力。这几年,莆田市的创城工作逐步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如今创城已经将全市干部群众紧紧拧成一股绳,呈现出全民参与,全城创建的生动局面。要持续加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发动群众参与,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让群众在参与中受教育,在参与中提升素质。要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各类志愿者队伍作用,开展社会文明实践活动,营造人人讲文明,处处见文明的良好社会环境。要持续发动入户宣传,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标准、要求和文明规范家喻户晓。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创建的标准,使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创建工作的实际成效。

要加强督查,问责问效。市创城工作督查组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大工作督查力度,对看准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抓住不放,一追到底,督促落实解决。要用好《莆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奖惩暂行办法》,对创建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要记功表彰;对推诿扯皮、行动拖沓、执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该约谈的约谈、该通报的通报、该处分的处分; 对拖了全市创建工作后腿的单位领导和相关责任人,要严肃追究责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督查督办的情况反馈,凡是创城通报的问题、提出的要求,确定的事项,各县区、各部门、各相关单位都必须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同时要把创城的全过程交给群众监督,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虚心接受群众监督评议,主动采纳各种合理化建议,不断改进和完善创建工作,确保创城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林宝金表示,当前是创城冲刺的最后阶段,时间就是命令,标准就是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势在必胜的决心,志在必得的勇气,争分夺秒的干劲,全力以赴做好迎接总评的各项工作,确保一举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莆田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表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对照测评标准,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查问题,一条一条促达标,特别是要创新宣传手法,充分调动全市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全力冲刺,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细评、细看、细挑、细查,努力展现莆田优美的城市面貌,良好的社会秩序,发挥莆田市的人文环境,文明的市民素质,确保顺利通过总评验收。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桂芳传达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部署莆田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副市长陈惠黔对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