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部门动态> 莆田检验检疫局 > 正文

一货两证 莆田检验检疫局为企业赢商机

2017-08-18 15:19  王荔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8月18日讯(通讯员 王荔红)东南网从莆田检验检疫局获悉,8月16日,该局又为辖区一家企业的货值2.6万美元的出口运动鞋签发了一份中国新西兰自贸区原产地证书,这是莆田检验检疫局为该企业签发的第4份中国新西兰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因为这份证书,不仅让新西兰客户少交了关税,也让辖区该生产企业多拿了订单。

4月21日,莆田检验检疫局签证人员收到辖区企业发送的一份出口新西兰的运动鞋普惠制证书申请。签证人员觉得很是纳闷,《中新自由贸易协定》于2008年10月1日生效,新西兰自2016年1月1日起取消全部自华进口产品关税,中国新西兰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可以让出口企业享受到比普惠制更加优惠的关税减让待遇,为什么自贸协定实施近10年,企业还在申请普惠制证书呢?

签证人员当即和企业取得联系。该企业业务员告知,这家新西兰客户是新开发的客户,客户在信用证上要求企业必须提供普惠制证书,他们也不知道两种证书有什么区别,既然客户有要求,就照着客户的要求申请吧!

据了解,自贸协定的税率优惠的每个百分点,都是协定参于方的代表基于本国的利益在谈判中分分厘厘争取来的。帮助企业利用自贸协定的优惠税率开拓国际市场,是检验检疫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莆田检验检疫局当即上门为企业管理层面对面作了一堂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宣贯讲座,从企业的出口国别、出口产品、现有的税率和取得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后的税率等多方面为企业讲政策、做分析。

考虑到客户对信用证有具体要求,莆田检验检疫局决定一货两签,既为企业签发一份普惠制证书,以符合信用证要求;又帮助企业签发一份中国新西兰自贸区原产地证书,让这批货物能够享受到自贸协定的零关税待遇。

事实证明,在享受到中国新西兰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带来的零关税待遇后,新西兰客户非常感激该企业为其带来的意外福利,如果没有这家企业为其提供的中国新西兰自贸区原产地证书,新西兰客户要向海关缴纳货值10%的进口关税。短短的4个月时间,新西兰客户就连着下了4份订单到该公司,这4份订单总货值共计为签证金额21.62万美元。莆田检验检疫局为其签发了4份中国新西兰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可为其获得2.62万美元的关税减免。新西兰客户少交了关税,国内生产企业也多拿了订单,真正实现了双赢。

作为国际贸易中的“纸黄金”和“经济护照”,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是出口产品享受关税减免的书面凭证。当前,出口行业面临国际汇率变化、生产成本上升、国际市场不景气的多重压力,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企业,加强与客户的沟通联系,用好用足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提升出口商品的竞争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