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警灯闪烁照亮平安路——莆田城厢公安分局民警守护路面平安

2017-08-20 11:32  王龙风 张国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编者按:娇阳似火,热情不息。为了辖区的安宁,莆田城厢公安分局多措并举,持续开展多项专项行动,全力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民警不惧酷热,走上街头,深入群众,服务群众,开展社会治安管理工作;放弃节假日的休息,坚守着白天和黑夜,让城厢更加平安,让莆田更加美丽。近日,东南网记者走进城厢公安分局,近距离采访、了解、体会民警工作中的艰辛和汗水,记录下民警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

民警设卡检查

东南网莆田8月20日报道(本网记者 王龙风 通讯员 张国林)夜里,灯火璀璨,路面上车辆川流不息,那一盏盏流动的车灯,勾勒了夜的气息。随着莆田经济社会的发展,车辆保有量不断增多,保障路面交通安全显得尤其重要。8月11日晚,东南网记者跟随城厢公安分局民警来到路面上,用镜头记录下他们为守护路面平安而辛苦奋战的画面。

莆田西高速路口

当场查获酒驾嫌疑人

当晚9时许,在莆田西高速路口,已停放有警车、拒马、反光锥装置,显眼处有两块大的警示板,上面“公安执法检查”几个大字一目了然。民警们身着整齐的警服,外穿警式反光背心,正对来往的车辆一一进行检查。

“路面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负责现场设卡清查的城厢公安分局副局长赖曙光说。

“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每当车辆停下来接受检查时,执勤民警礼貌地向驾驶员说明。为了能够让车辆尽快通行,不受检查影响,民警4人一组,受检车辆上的人员、物品、证件的检查总是在尽短的时间内完成,最快的几十秒,最慢的也是几分钟就完成检查程序。

“谢谢您的配合,请您慢走,注意开车安全。”虽然夜间天气闷热,但民警还是那么用心,检查着过往车辆。在路灯和车灯的交织下,隐约可以看到民警的汗水浸透了警服,脸上泛着汗珠。

“您好,因您涉嫌酒后驾车,请您配合我们作进一步调查。”在检查中,民警发现有一名驾驶员嘴内酒味逼人。经初步测试,该驾驶员涉嫌酒后开车,被民警依法口头传唤到公安机关进行调查,车辆也被暂扣。

据现场民警介绍,醉酒驾驶机动车,不但自身安全没有保障,而且危及社会公共安全。相关法律规定,驾驶员酒后驾驶机动车,其人体内血液酒精含量达到醉驾标准的,会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追究刑事责任,对于未过到标准的,也将被治安拘留处罚。民警呼吁,为了自己和他的的安全,请广大驾驶人要遵守交通规则,防止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民警检查车辆

福厦路濑溪大桥段

民警执勤到次日凌晨

莆田西高速路口的检查有条不紊地开展着,福厦公路濑溪大桥路口也有一组警力在进行设卡检查。当天晚上11时时许,记者来到了华亭濑溪,看到民警仍在在检查过往车辆。

“您好,超载会危及车辆和车内人员安全,请你们下车接受处理。”在现场,民警发现有一辆出租车超载,及时拦了下来,对驾驶员进行处罚,并对车上超载人员进行分流处理。

“这辆出租车是从乡下拉客进城里,可能存在特殊情况,但即便这样,也要接受处罚,不能让驾驶员心存侥幸。”现场执法的交通民警说,处罚不是目的,只是希望驾驶员能够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记者注意到,有的民警频繁走动,警服早已被汗水浸湿,掉落的汗水甚至遮住眼睛,他们用手臂轻轻擦干后便继续执勤。疲劳侵袭身体,民警便在车上趴一趴休息一小会儿。

“一切为了路面安全,一切为了辖区的安宁。”期间,城厢公安分局局长林一虎来到现场,为现场执勤民警带来了饮用水。林一虎要求执勤民警要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同时要切实注意自身的安全。

“您好,晚上行车请注意安全。”

“您好,车内不准携带鞭炮等易燃易爆物品。”

“您好,看您有些疲劳,请将车开进路边的停车场内,休息好后再出发。”

据了解,当晚民警执勤到次日凌晨。路面上闪烁的警灯,照亮了一辆辆过往车辆的平安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