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北岸开发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暨“讲规矩、敢担当”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

2017-08-21 10: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8月21日讯 8月16日上午,莆田北岸开发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暨“讲规矩、敢担当”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及时总结经验,认真分析问题,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以及“讲规矩、敢担当”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林长新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讲做法、谈经验、总结交流促提升

会上,3个镇、4个区直机关系统党委分别就2017年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亮点及下半年工作思路进行交流,汇报成功经验,总结特色做法,理清工作思路,明晰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措施办法。

找差距、补短板,严督实导抓落实

会上,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海霞就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半年督促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逐一点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聚焦发展大局,列出问题清单,强化问题整改,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有效载体,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海霞作基层党建工作通报

定目标、明方向,聚焦主业强保障

会上,党工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对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逐一进行安排部署,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干部人才、基层党建、档案管理、信访维稳、信息宣传、品牌创建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主攻方向。

会议主要精神集中体现在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林长新同志的强调讲话中。

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作强调讲话

林长新指出,基层党建工作要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规矩、敢担当”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以大党建、大融入为抓手,突出党建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同频共振。林长新强调,基层党建工作要在抓好基层基础中提升。要选优训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注重加强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和党组织书记后备人选培养,为明年村级组织集中换届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把好党员入口关、程序关,突出抓好党员教育、信息采集、党费管理、组织关系转接等重点工作;要落实党内基本制度,以推进“六个一”和“主题党日”为抓手,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建工作要在强化政治功能中体现。农村(社区)党建要重点抓示范引领、后进整顿,推进脱贫攻坚、美丽乡村;机关党建要重点抓干部作风、提高效率,深入开展“讲规矩、敢担当”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干部做到“三带一联系”,一般干部做到“双增双比”,要落实好“一清单、五行动”,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集聚发展正能量;“两新”组织党建要重点抓两个覆盖、工作规范,推进整体提升、发挥作用。基层党建工作要在落实主体责任中加强。要落实主体责任,用好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基层组织建设目标责任制考评等措施,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要注重典型示范,不断探索拓展“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品牌,创造更多的好经验、好做法,逐步打造一批党建工作精品;要强化基础保障,形成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的鲜明导向,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要强化监督考核,加大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情况督查力度,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区组织部 黄国粦 林胜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