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中山中学玉湖分校建设地址变更? 规划部门:不改变

2017-08-21 18:37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8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最近,市规划局官网发布了一份公示,说是要把原规划建在万科五期边的中山中学玉湖分校改建到万科七期。如果把这所学校建到七期旁边,那一期到六期的业主子女就不能就读,这会影响孩子上学。我想通过公示的电话向政府部门表达自己的看法,可电话却一直处于忙音状态。”近日,有网友在本地论坛发帖反映此事。

据了解,网友所说的公示是莆田市规划局于7月28日发布在其官网上关于公示《莆田市玉湖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动态维护调整》方案的公告。就网友反映的问题,市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翁凤龙表示,该份公告并没有对法定规划强制性内容进行修改或变更。据介绍,因目前万科城入住人口日益增加,需要加快教育等公共设施配套,按照荔城区政府建设计划,拟扩大原位于万科七期(北至文溪路,南至明珠路,东至西洙路,西至文龙路)地块内的中小学用地规模,但不改变玉湖片区其他中小学用地的位置、规模和班级数。

“为尊重群众的知情权,我局于今年7月28日对近期拟建设的学校地块规模扩大界线进行公示。公示期间,因收到群众咨询电话众多,导致存在部分群众电话无法接进来,对此深表歉意。”该工作人员翁凤龙补充说,在规划公示期间,市民的建议意见也可在市规划局官网公示栏上留言。

东南网记者从荔城区教育局校安办了解到,根据规划,目前玉湖片区计划建2所中学,万科七期附近规划建设中山中学荔浦校区,五期边规划建设中山中学玉湖分校。

附:维护前后总平图对比

维护前

维护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