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山亭镇:有颜值!有内涵!看看我们的文明城“事”

2017-08-23 11: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美丽山亭,“颜值”担当

东南网莆田8月23日讯 一座城,该有怎样的底色,才能映衬出色彩斑斓的图景?一座城,该有怎样的气质,才能与众不同、别有韵味?俯瞰北岸这片生机盎然的土地,给出了两个字的答案“文明”。在这一理念的引领下,山亭镇全体干群携手同向,对照文明城市坐标,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征程上不懈努力,外塑城市之形、内铸城市之魂,以持之以恒的韧劲和执着,共赴“文明之约”,唱响“文明之歌”。

塑造城市的美丽“面孔”

一番番汗流浃背的场景令人动容,一张张幸福开心的笑脸如沐春风……山亭镇党委、政府以创城为引擎,紧盯“老大难”、啃下“硬骨头”,让“文明城市”从抽象概念转化为市民可知、可观、可感的具体行动,合力塑造城市的美丽“面孔”,推动城市“脱胎换骨”。

环卫工人为新文路“洁面”

在创建攻坚的日子里,全体干群倾力奉献,层层包干、人人分片,为创城蓄积力量,共同演绎文明故事。一张张照片,利山、西前清运陈年垃圾;西埔口村清理新文路两侧杂草;文甲社区整治杂物乱堆乱放;莆禧村拆除旱厕;城建中队整治店外店、流动摊点、运输车辆“滴洒漏”;保洁公司清洗新文路……活跃在山亭镇创城工作交流群中,这已是创城行动以来各村(社区)、相关责任单位的一个工作常态。创城大战,山亭镇启动全域全城无垃圾创建工作,着力实现视线范围内无垃圾、无污水、无异物的“三无”目标,坚信这座城的“颜值”一定不会令人失望。

文甲社区全员出动,环境整治大作为

西埔村环卫不怕脏不怕累,钻进水沟清除陈年垃圾

城建中队冒酷暑整治市容“顽疾”店外店

环境是一个城市的“脸面”。文明创建短短几月,街道宽阔畅亮了,道路整洁有序了,绿化带整齐靓丽了,老旧小区焕发新颜,处处一派幸福宜居景象。谈起创城变化,多年居住在山亭的居民徐玉兰由衷感叹道:“净了,亮了,绿了,美了!文明创建美了一座城,家乡“颜值”大提升,日子忒幸福啊!”

厚植城市的文明素养

遍布街头巷尾的“红马甲”,是山亭文明的书写者。炎炎夏日,山亭镇青年志愿者犹如一股清风,吹拂着整个山亭大地,让广大市民感受着文明创建所带来的清新和进步,更是唤醒内心深处对文明生活的向往。

从7月27日起,每天上午7:30-9:00,下午5:30-6:30两个上下班高峰时段,一群默默奉献的青年志愿者按时来到交通比较繁忙、人流量较为集中的港里路口和文甲码头,对行人随意横穿马路、跨越护栏、逆行、不带头盔、不遵守交通信号和标志标线等行为进行劝导;热情为陌生市民解答咨询;主动为行人提供帮助;协助环卫人员清理周边散落的垃圾……他们为文明创建贡献自己的光和热,用努力换来文明、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文明之花。同时他们的志愿服务行为也带动了更多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如今,街巷里、社区里、学校里、市场里……每一处都成了文明城市创建主战场,每个人都是文明城市主人翁,山亭镇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愈加浓厚,底气更硬、信心更满、干劲更足。

分享城市的建设硕果

傍晚时分,一个个激情文化广场上,热情洋溢的广场舞、刚柔并济的太极拳、活泼健康的健身操,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文明创建改变百姓生活、成为温暖力量,这就是我们想要给予群众的幸福。

文明创建,“民”字当头。在热腾腾的“创城”行动中,山亭镇党委、政府着眼于满足农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大力推进文化事业发展,形成了覆盖全镇的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优先安排文化惠民工程,先后在蒋山社区建设蒋山公园、在山柄妈祖阁建设山柄公园、在东店村建设文化体育建设点、在东仙社区建设篮球场、紫霄洞景点停车场、法治主题公园、文化活动中心、在莆禧公园安装健身器材……不断施行的惠民行动与广大市民的强烈愿望同频共振,让群众真切感受创建成果,享受创建实惠。一件件民生实事,如一缕缕灿烂的阳光,温暖着千家万户。同时,山亭镇大力扶持农村文化团队,发展广场舞、十音八乐、腰鼓等各类健身队50余支,参与人数达1200余人,实现了村村有队伍、组组有队员。农村文化的活跃繁荣,悄然改变着农民群众的生活方式,也使农民的精神境界得到很大提升,美丽、幸福、文明的新山亭正以崭新的姿态在创城的道路上阔步前进。(山亭镇 林丽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