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胡昌升来莆调研讲话精神等

2017-08-25 08:35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4日,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来莆调研讲话精神,集体学习《福建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二十条措施》,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领导李建辉、程强、李飞亭、郑春洪、吴桂芳、卓晓銮、吴立新、沈伯麟等出席。

林宝金指出,胡昌升此次来莆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省委组织部对我市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调研期间,胡昌升对我市经济、民生、党建等各项工作,都给予了肯定,这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既是指导更是厚望。我们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建各项工作落实,切实以党的建设引领改革发展,为创建美丽中国示范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林宝金强调,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党日制度坚持好,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力争走在全省前列。把内容形式创设好,结合迎接党的十九大、实施“一区、一中心、五品牌、九行动”等,创设“主题党日+”自选动作,增强主题党日的吸引力。把从严要求传导好,加大随机抽查、常态督导,使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地见效。

林宝金强调,要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抓住重点,突出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把每一个支部都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破解难点,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少数单位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认真、不规范等问题。培育亮点,大力推行典型工作法,通过典型引领、示范引路,使每个领域的党建工作都强起来。

林宝金强调,要持续做好人才保障工作。立足莆田产业需求,抓好“壶兰计划”政策解读和对外宣传工作,精准引进一批我市重点产业发展急需的高端人才。发挥莆田资源优势,深化莆台人才合作,鼓励和引导莆籍在外人才支持和服务家乡经济发展。优化莆田人才环境,着力解决好引进人才的绩效激励、住房保障、配偶安置、子女就学、社会保障等问题,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林宝金强调,要更加注重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对照《福建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二十条措施》,尽快细化制定具体措施,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充分发挥政策导向效应。注重调动基层干部积极性,强化正向激励,完善一线考核等工作机制,大力选拔重用在建设美丽莆田一线中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干部。加大宣传力度,形成重视、尊重、关心、支持基层干部的氛围。

又讯 8月24日,市委书记林宝金深入市委组织部,围绕贯彻落实胡昌升来莆调研讲话精神,推动我市“两学一做”、基层党建、人才工作等如何在全省走前列,与组织部干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市领导卓晓銮、沈伯麟、沈萌芽参加。(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