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莆田分行 > 正文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莆田市分部成立大会举行

2017-08-25 19: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揭牌仪式

东南网莆田8月25日讯 为进一步打造专业化为农服务体系,更好地践行普惠金融,聚力服务“三农”,8月25日上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莆田市分部成立仪式在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隆重举行。莆田市政府金融办、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人行、市银监局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了会议。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莆田市分部将内设小额贷款中心(扶贫业务中心)、农业产业化中心、审查审批中心等3个专业团队。同时,在该行相关职责部门挂牌成立三农风险管理中心、三农计划财务管理中心、三农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清晰界定三农金融事业部与其他部门的权责关系,为事业部提供专业化的支撑与保障服务,并在辖内下设事业部仙游县营业部,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全覆盖、专业化的三农服务体系。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莆田市分行自2008年成立以来,认真践行普惠金融战略,以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为己任,专注小微贷款,致力于发展农村金融、民生金融,不断创新“三农”金融的产品和服务,持续加大“三农”支持力度,努力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成为践行普惠金融的中流砥柱。截至今年7月末,该行零售信贷类贷款余额近40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近14亿元,占总体信贷规模的35%。小额经营性贷款结余近5亿元,放款近38亿元,共支持超40000人次农户或商户的经营资金需求;发放创业贴息贷款1.6亿元,共帮助近2000名失业人员再创业;发放精准扶贫贷款86笔,共计403万元;发放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23笔,共计854.5万元;建立18家金融服务站,进一步改善农村支付服务环境,满足农村地区金融服务需求,打造良好的农村金融生态。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莆田市分行行长黄国枝表示,该行将以三农金融事业部莆田市分部成立为契机,积极承担金融支农和金融扶贫的责任,扎根三农,为广大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小微企业、农业龙头企业等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莆田特色的普惠金融发展之路。

上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莆田市分部下设的仙游县营业部也同步举行了揭牌仪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