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2017年8月共建美丽乡村工作点评会召开

2017-08-29 09:24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a8818cbcdad52b63285f43495feff179

东南网莆田8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为落实8月10日莆田市共建美丽乡村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力推进后进转化、有效解决保洁、治污、治水等突出问题及“两铁一高”沿线环境整治,8月26日,莆田市共建美丽乡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协副主席彭丽靖带队对涵江动车站至仙游动车站的铁路沿线村庄的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督导,并实地察看了仙游县枫亭镇、郊尾镇、榜头镇共建美丽乡村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仙游县榜头镇政府召开8月份共建美丽乡村工作点评会。市政协人口资源委、委员工作室领导,市执法局、市住建局分管领导,各县(区)政协分管副主席,仙游县住建局局长、共建办主任,现场察看的镇(街)书记等人参加会议。

市共建美丽乡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协副主席彭丽靖等人实地调研

会上,市执法局通报了8月10日全市共建美丽乡村工作推进会及8月12日共建美丽乡村工作突出问题集体约谈会提出的突出问题回头看等有关情况;市住建局对“两铁一高”沿线村庄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点评;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对县区政协如何发挥委员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各县区政协副主席对如何助推共建美丽乡村工作进行汇报。

莆田市2017年8月共建美丽乡村工作点评会召开

最后,彭丽靖对镇(街)、村(居)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表示肯定。就下一步共建美丽乡村工作,彭丽靖强调:一要浓厚宣传群众氛围。进一步发动群众,扩大共建美丽乡村工作的宣传氛围,各镇(街)、村(居)每隔一段时间举办一场全民活动,从房前屋后、公共场所做起,大力开展群众性大扫除行动。通过各种形式,激发群众共建美丽乡村的热情,如评选卫生文明户、五好文明家庭等,提升群众意识,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促进共建美丽乡村工作由政府“要我做”向村民“我要做”转变,引导群众参与建设自己的美好家园。

二要推动责任关口前移。把村“两委”责任片区的督导卫生工作内容纳入共建美丽乡村工作考评之中, 让他们每月组织责任区内的党员不定期进行巡查,深化“党员+村民”工作模式,每名党员挂钩联系若干户村民,督促做好房前屋后“五清楚”,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建与共建美丽乡村工作的深度融合,责任关口前移,形成常态化、正常化,助推莆田市共建美丽乡村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三要加强联动沟通机制。市、县区共建办要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全市工作一盘棋局势。同级共建办及相关部门要加强经常性的沟通协调,进一步理顺工作关系,切实发挥共建部门的作用。乡镇干部要按照责任片区靠前巡查督导,将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村“两委”要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提高群众共建美丽乡村意识,实行群众“门前三包”,改变“一人干千人看”的局面,积极探索评选卫生之家、美丽家庭的活动,发挥典型引领、以点带面、以户带动的积极作用。

四要破解工作重点难点。突出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安排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不留死角,房前屋后、工业园区、管辖交界、河塘沟渠这些重点部位要加强治理力度,继续发动专项治理行动,提升共建美丽乡村工作水平,把共建美丽乡村工作引向深入。

五要强化督导帮促机制。以巡查、考评发现的问题为导向,旧的问题解决后,把新的问题交给县(区、管委会)去整改,建立每月一次的督导帮促制度(形成常态化),达到立行立改、促进提升的目的。不定期的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情况通报及时分解给各县(区、管委会)、镇(街)主官及分管领导,以形成高压态势,及时发现及时消化,使存在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六要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发挥起来,让代表、委员积极投身到共建美丽乡村工作这个惠民生、暖民心、合民意的伟大工程中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依法监督、政协委员民主监督的作用,助力推进共建美丽乡村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莆田市共建办携手东南网莆田站大力推进共建美丽乡村工作系列报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