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孕妇雨天身体不适瘫坐在地 公安武警市民联手救助

2017-09-06 09:25  王龙风 李海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fc317639a66c52b8481e75195ce5f26b

武警现场了解情况

东南网莆田9月6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 通讯员 李海德)上月,莆田道路斑马线上司机和行人互礼的暖心画面,感动了全国网友,暖心的故事继续在这座城市上演。9月4日上午,莆田市民佘先生致电东南网“网络求真·寻人”栏目,称想要寻找雨天中救助他表妹的好心人。东南网记者经过多方了解得知,佘先生表妹已有近七个月身孕,4日上午雨天中因身体突然不适,瘫坐在地,之后被公安、武警、市民联手救助,及时被送往医院检查救治。

孕妇雨天出门探亲

肚子疼痛瘫坐在地

王燕英怀有近七个月身孕。9月4日上午,天空中下着瓢泼大雨,她独自一人乘坐公交车欲前往其表哥家里。在东园西路东园路口公交站下车后,王燕英走到了公交站台后面。可让她没想到的是,一路上身体都好好的,没走几步却突然肚子剧烈疼痛了起来。

“我当时就感觉肚子特别疼痛,浑身没有力气,整个人感觉非常急躁。”王燕英说,剧烈的疼痛使得她直接瘫坐在满是雨水的地上。“我只记得当时身边围着几个人,也不知道他们是谁。”王燕英说,当她焦急着想要坚持站起来时,身边的人提醒说,不要随便动。

当天上午9点多,王燕英被路人还有身穿制服的人一起扶到一辆车上,并送往了九五医院。因为意识有点模糊,加上是雨天,她都无法辨清帮助她的人是谁。

“就在早上,雨下很大,好心人救了我大肚子的表妹,后来她被送往医院抢救了,想感谢好心人,希望东南网帮忙一起寻找。”当天上午11时许,王燕英的表哥佘先生致电东南网记者,讲述了表妹的遭遇,希望帮忙找到帮助她的人。

公安武警巡逻路过

军民联手展开救助

东南网记者多方联系得知,当时及时救助王燕英的,除了路过的热心市民,还有巡逻路过的莆田荔城公安分局民警及武警莆田市支队官兵。

根据当时现场监控画面显示,4日上午9时7分,一辆巡逻车经过东园西路时突然停下。车上一名人员下车跑到王燕英所在位置。此时王燕英正坐在地上,身边有一名身穿白色衣服的男子站在一旁帮忙打伞遮雨。很快,王燕英就被搀扶着离开。

“我们当时正和武警联勤,在前往巡逻的路上,车上的武警首先注意到了公交站后面路边的异常。”荔城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教导员王金荣介绍,注意到路边的情况后,一名武警战士即下车前往了解情况。

“我快步跑过去后,看到一名孕妇坐在地上,脸色很苍白,手捂着肚子不停地喊痛。”武警莆田市支队四中队战士林源在现场了解大概情况后,快速返回巡逻车位置报告情况。

该中队指导员林嘉凤随即带领下士士官施晨晖下车,前往进一步了解情况。因现场情况紧急,得知对方还未拨打120求助后,林嘉凤和民警商量决定用巡逻车直接护送孕妇王燕英前往医院救治。

特警巡逻车护送

孕妇被及时送医

随即,武警官兵同现场热心市民一道,协力将王燕英搀起,并小心翼翼地抬到巡逻车上。

“我们的民警和武警官兵,在车上一边安抚孕妇的情绪,一边继续了解孕妇的基本情况。”王金荣介绍,民警和武警官兵在车上商量决定,就近将王燕英送往九五医院救治,同时联系并通知其家属。

在车上,民警和武警战士找来较松软的靠背垫在王燕英后背,并倒了一些热水喂她喝下。施晨晖怕行进中造成车辆颠簸,一路上还让孕妇靠在其身上。王燕英被送到九五医院急诊科后,民警和武警战士协助急救人员将王燕英送往急救。

“我们在医院等了几分钟,孕妇的家属就来了,我们才放心离开,和公安民警一道继续上路面展开巡逻执勤工作。”林嘉凤说。

“幸好他们及时经过,救了我女儿,真的非常非常感激他们。”9月5日下午,记者见到已经从医院回到家里的王燕英及其家人时,告知了他们当时现场的救人经过后,王燕英母亲姚珠玉用莆田本地话表示,希望通过东南网表达对公安民警、武警官兵,以及热心市民的谢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