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林宝金深入基层调研:关心关爱基层干部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2017-09-07 08:48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市委书记林宝金围绕落实《福建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二十条措施》,深入基层调研,听取意见建议,研究制定我市具体实施细则,并向全市基层干部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市领导卓晓銮、沈伯麟、沈萌芽一同参加。

在秀屿区、仙游县,林宝金先后察看埭头镇石城村、书峰乡兰石村,与镇村干部、村民亲切交谈,了解基层党建、村级集体经济、精准脱贫等情况,并主持召开两场座谈会,听取乡镇(街道)党委书记、村级党组织书记等基层干部代表的意见建议。

座谈中,基层干部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发言。林宝金认真倾听,一一做好笔记,并不时插话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很高兴看到大家干事创业精气神很足,也进一步坚定了发展的信心。中央、省委和市委历来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希望大家珍惜工作岗位和平台,履职尽责,善于“弹钢琴”,既调配好各方面资源,又调动起各方面积极性,共同推动乡镇工作迈上新台阶。

林宝金指出,乡镇一级地位特殊、作用重要。一要抓发展。把发展放在第一位,实施目标管理法,立足本地区实际,研究确定各项工作的发展目标,切实做到心中有数,确保每年都能办成几件大事,努力实现更快地发展。要以创新增活力,通过改革创新的办法,加快推动农村土地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济,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设施农业等,进一步提升发展水平。二要树导向。选人用人是风向标,人选得准、用得好,就能形成心齐气顺的好氛围。要树立鲜明的基层用人导向,坚持一线考察干部,健全考核评比办法,加快形成重基层、重实绩、重实干的导向。要推广典型工作法,每个乡镇(街道)、每个村居都要树立典型、培育典型,通过现场观摩、现场部署工作、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三要严管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把关心关爱和严格管理结合起来,既有正向激励,又有反面问责,在赏罚分明中保护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同时,要做到敢抓敢管,注重公平公正,统筹抓好“两违”整治、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林宝金指出,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里将认真收集梳理研究,结合建设美丽莆田,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发挥政策叠加效应,努力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真正为广大基层干部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