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北岸东埔镇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阳光奖教助学协会启动晚会召开

2017-09-08 15: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9月8日讯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强国富民,育人为先。为热烈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9月6日晚,莆田北岸东埔镇在东埔中心小学操场隆重召开2017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阳光奖教助学协会启动欢庆晚会。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林长新、管委会副主任黄国强出席欢庆晚会,镇两委班子成员,各中小学、幼儿园全体教师,镇、村两级全体干部职工等共计500余人参会。在欢快的歌声中,教师节表彰仪式拉开了序幕。

东埔镇镇长主持欢庆会

东埔镇镇党委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蔡剑锋等20名中小学教师获评“优秀教师”,黄秀珍等10名中小学教师获评“优秀班主任”,陈亦斌等5名中小学教师获评“先进教育工作者”,郑琼林等6名爱心人士获得“尊师重教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去年教师节表彰晚会上,东埔镇庄严承诺将成立奖教助学协会,经过一年来的走访宣传、多方筹资,东埔人的春风送暖、慷慨解囊,共筹集了近300万元资金。今天,东埔镇兑现承诺,阳光奖教助学协会正式启动。

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林长新、管委会副主任黄国强、镇党委书记潘国树、镇长郭立忠为协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颁发纪念铜盘。

殷殷家乡情,拳拳助学心。协会会长龚国章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感谢广大爱心人士的信任和支持,并代表协会全体成员郑重承诺,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将善款用到实处,用于奖励优秀师生,资助受困师生。

该镇党委书记致辞道,向所有关心支持东埔镇教育事业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全镇的教育工作提出几点希望。要提高教育水平。该镇作为开发区港口及临港产业的主战场,落地项目多、外来人口多、家乡商机多、返乡创业多,教育容量和教育水平要与经济发展齐头并进,是党委政府、教育工作者、乃至全镇人民携手并肩、共同前进的方向和目标。要树立良好教风。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作为知识传播者,要不断充实自己,提高教学水平以及综合素质。全体教师要立德树人,育人育心,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要营造良好氛围。大厦即起,难凭独木;宏业将兴,尚需合力。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必须动员全社会力量,形成强大合力,搞好舆论引导,努力形成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为教育优先发展保驾护航。

此次教师节,镇党委、政府还为全镇258名教师及北岸第二实验小学(莆田市实验小学北岸校区)35名教师精心准备了节日慰问礼品。

表彰及协会启动大会后,与会领导和教师们一起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汇演,亲身感受全镇实施“教育强镇”的丰硕成果。晚会以一支感怀师恩的《老师,你好》歌曲拉开序幕。演出舞台上,东埔中心小学、东埔中学的老师和小朋友以及镇上群众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情景剧、朗诵、笛子演奏、十音八乐表演等节目,表达了对老师的深情敬意。塔林村十余群众上演了《普天同庆》、《孔词》等十音八乐曲目,表达欢庆节日、尊师重教之情,以将文艺汇演推向高潮,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师道既尊,学风自善。近年来,该镇认真贯彻落实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部署,以教育优先发展为宗旨,大力实施“教育强镇”战略,教育改革不断深入,基础建设日臻完善,教学质量逐年攀升。辖区内中小学累计投资600余万元用于推进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塔林村筹资200多万元对综合楼、宿舍楼进行加固、装修;东坑小学投入近100万元对围墙及操场主体工程进行建设。东埔中心小学等三所学校被授予“莆田市第十三届文明学校”荣誉称号;东埔中学不足全区五分之一的参考学生数中,被莆田一中、二中、四中录取的比例居全区第一;小学教师参加各级各类专业竞赛中获得国优课1人次、省级奖项共18人次;东埔中学学生张政龙以625分考录莆田一中,高居全区第三名。这些成绩不仅得益于莘莘学子的刻苦努力和广大教职工的默默耕耘,更得益于全社会广泛支持和学校内部焕发出的生机活力。

此次教师节文艺汇演,以形式多样的内容充分展示了全镇教育事业取得的喜人成绩,不仅激励教师更好的立足本职,发挥教育工作者的光和热,也进一步在全镇上下营造了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东埔镇宣教办 报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