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召开2017年平安家庭创建工作交流会

2017-09-09 13:14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9月9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9月8日上午,莆田市2017年平安家庭创建工作交流会在莆田市妇联召开,会议主要总结今年上半年全市平安家庭创建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政法委副调研员于迎伟,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妇联副主席郑丽萍,各成员单位、各县区妇联平安家庭创建工作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妇联权益部部长陈智青主持。

会上,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传达贯彻全市行业平安创建情况交流会议精神以及布置今年平安家庭宣传月活动方案及内容。创建成员单位团市委、市文广局、市广电中心、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和县区妇联代表仙游县妇联、荔城区妇联分别就今年以来“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情况作汇报交流。

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妇联副主席郑丽萍从强化宣传,树立典型,营造“平安家庭”创建工作良好氛围;发挥优势,创新载体,推动“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深入开展;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增强“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整体合力三方面布置“平安家庭”创建的下一阶段工作。她表示2017年以来,各级、各成员单位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各具特色:共青团莆田市委通过开展青少年法制宣传、自护、禁毒等多方面教育以增强青少年的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市司法局开辟“以案释法”“律师在线”(双语版)等普法栏目,构建“法制宣传+文化服务”新模式,打造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阵地群,为创建“平安家庭”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市公安局与各相关单位协调联动,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中积极调处化解家庭矛盾纠纷。市文广局利用文化市场、图书、电影放映、公共文化场所等宣传平台,融入基层、面向群众开展平安家庭宣传。市广电中心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做好民风、家风、政风报道,加强平安家庭宣传。市民政局发挥特色,创新载体,以“社工+义工” 两工推进平安家庭宣传。各级妇联组织不断丰富创建内涵,整合力量资源,结合“建设法治莆田巾帼行动”活动,推行了“健全机制、广泛宣传、家庭建设、家庭关爱、维权服务”为一体的“五位一体”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机制。近几年莆田市“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下,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连续7年在20个行业创建中名列前茅,希望继续努力,再一次掀起平安家庭创建工作的高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市委政法委副调研员于迎伟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综治工作,“平安家庭”创建事关千家万户,意义重大,他表示“平安家庭”创建工作一直以来是我市20个行业平安创建的一大突出品牌,对市妇联几年来孜孜不倦、多举措多形式牵头创建“平安家庭”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对今后“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在市妇联的牵头带领下,要能继续保持优势,广泛开展家庭宣传活动。二是各成员单位、各县区妇联要在“平安家庭”创建的广度和深度上,进一步拓展“平安家庭”创建的内涵和外延。三是在工作中要善于提升总结,多出新招,打造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品牌,不断推进市“平安家庭”创建工作上新台阶。 为建设平安莆田、法治莆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