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庆祝教师节暨建设教育强市动员部署大会昨举行

2017-09-11 09:19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是第33个教师节。我市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建设教育强市动员部署大会,并表彰了莆田市中小学优秀校长、优秀班主任、先进教师、教坛之星、美德青少年敬通奖获奖者、高中教学突出贡献团队等。省教育厅厅长黄红武到会指导,市委书记林宝金就建设教育强市作强调讲话,市长李建辉作具体部署。市领导阮军、林庆生、程强、李飞亭、郑春洪、吴桂芳、傅冬阳、卓晓銮、吴立新、沈伯麟等出席。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师生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全体教师、离退休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关心支持莆田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林宝金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指示;省委高度重视,召开全会专题研究教育补短板问题,标志着教育事业迎来加快发展的春天。全市上下要把握形势抢抓机遇,坚定建设教育强市信心决心,在补齐短板的基础上,全力推动教育质量迈上新台阶,全力打造一批有全国影响力的教育品牌,努力建成全国教育现代化示范区。

林宝金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理念,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抓好办学理念、树好办学导向。老师要时刻提醒自己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加强道德修养,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通过因材施教,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在抓好学生学习成绩的同时,把德育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大力弘扬“立德、行善、大爱”妈祖精神,高度关注学生身心健康,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要注重改革提升质量,努力让全市人民有更多获得感。把提高教育质量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从深化改革入手,加快建立激励机制,开创我市教育新局面,让每个孩子都能接受公平的有质量的教育。要加快推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大力实施城镇中小学扩容工程和义务教育提升工程,让广大家长不再为孩子上学发愁。要加快推进职业教育产教深度融合、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使高校在建设美丽莆田的主战场发挥更大作用。

要突出重点“三名”带动,全力打造我市教育特色品牌。要以“名学校”创建推动办学水平提升,以“名校长”队伍建设推动管理水平提升,以“名教师”培养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构建富有莆田特色的教育品牌体系。要推广运用“典型工作法”,每个学校、每个年段、每个班级、每个学科都选树一些典型,形成创先争优、争当典型的浓厚氛围。

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确保教育强市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县区(管委会)要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进一步提高教师待遇,充分调动老师们的激情和干劲;教育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每个学校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实施目标管理法,提升学校发展水平;各职能部门、群团组织要密切协作,形成人人关心教育、人人参与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良好格局。

黄红武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莆田的教育工作。他指出,莆田市从全局的高度、全省的角度、全面的维度,提出建设教育强市,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此热烈期盼、寄予厚望。希望莆田更加坚定方向、以方向引领发展,更加深化改革、以改革提升质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全力配合支持,为莆田教育改革体制机制突破,促进事业发展摇旗呐喊;尊重基层首创,把一些教育改革经验和典型挖掘出来、推送出去;在资源配置上更加积极作为,助推莆田加快建设教育强市。

李建辉强调,要扩总量、提质量、促均衡,全力打造优质教育;要全力补齐教育短板,落实教育投入法定增长要求,加快重点教育项目建设,大力培养和引进人才;要全力推动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办学、建设、管理、教育教学新模式,促进整体工作水平提升;要全力营造社会氛围,继承弘扬优良传统,维护好教师的合法权益,让尊师重教在莆阳大地发扬光大、蔚然成风。

仙游县、莆田一中、莆田十六中及莆田二中教师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