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荔城区召开“两违”综合整治工作例会

2017-09-12 15: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9月12日讯 9月11日上午,莆田荔城区召开“两违”综合整治工作例会。

会上,荔城区各镇(街)分管领导分别对8月份市考评案件整改情况、一表三档案等“两违”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区治违办巡查组对“两违”月考评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区治违办主任范志阳对8月份市治违办的考评情况作了点评,对“一表三档”工作、无违建工作、强力拆违、典型案件宣传、网格化应用、市“两违”监管平台案件的结案率、考评问责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对市治违办下发的《“两违”综合治理责任追究暂行规定》进行了解读以及对《荔城区“两违”综合治理责任追究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

最后,荔城区委常委许秀霞讲话。许秀霞指出:《荔城区“两违”综合治理责任追究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操作性很强,大家要多提意见修改,实施细则要尽量简化,易于操作,要以这次出台问责实施细则为契机,从源头出发,以问责倒逼提高“两违”综合治理的效率和力度,营造良好的全民支持治理“两违”氛围。

许秀霞表示,7月份市“两违”综合治理月考评荔城区得了第二名,这成绩来之不易,但近期其他县区也加大了“两违”治理的力度,所以各相关人员要有忧患意识,不能自满,不能有一丝松懈,否则下次考评就有垫底的可能。

许秀霞表示,当前新增“两违”案件还是居高不下,说明荔城区的“两违”综合治理还存在不足之处,所以还要加强领导落实,特别是镇街主官要高度重视,国土和城管执法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配合,该立案的要立案,做到“露头就打,出土就拆”,拆违过程中做到一视同仁、公平、公正,让人心服口服,才能真正把“两违”歪风打压下去。

许秀霞表示,要加强对镇街的考评工作,考评结果要排名,甚至可以考虑参照市治违办的考评方法,将月考评结果都在媒体上公开播报。

许秀霞表示,“两违”综合整治工作是年终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两违”的绩效考评分值为2分以上,所以非常关键,不能在绩效考评方面拖了全区的后腿。总之,要持续强势拆违,坚持问责,来确保“两违”综合整治工作圆满完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