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木雕艺术大师黄清銮:以自然入画 让艺术永生

2017-09-14 11: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木雕艺术大师:黄清銮)

东南网莆田9月14日讯 “世间再昂贵的画布,也比不上自然这块天赋画板。”这是艺术大师的共识。一块再平常不过的龙眼木,到了黄清銮手里却是永生的艺术。

以龙眼木入画 藏匠艺乾坤

莆阳的土地盛产龙眼木,最早多见于寺庙建筑和神像雕刻。时光洗礼下独具匠心、天然逼真的龙眼木雕,上榜“中国四大木雕”荣耀,对于非遗文化龙眼木雕而言,自然和人是更为珍贵的。匠人将流转的时间一笔一划,雕刻进龙眼木的肌理。

当坚守成为志趣 从匠人晋升大师

黄清銮大师正是其中的代表性人物,17岁时拜大师闵国霖门下,从艺至今已有22年。每天依旧兴致勃勃“重复”,选材、构思、打胚等十几道工序,在非遗文化面临时代之觞的当下,重新唤醒龙眼木雕的艺术生命力。

以尊崇自然之心 致敬同道工匠之人

流芳百世的艺术品是自然的馈赠,改写人居历史的建筑亦是。正荣丨木兰紫阙择址自然拥戴之地,聚合木兰溪、滨河福道、临水公园等天赋资源,让建筑生于自然,让人活于自然,应了田园学派建筑大师·赖特所言:“建筑应该是自然的,要成为自然的一部分。”

大派福利:全城招募小记者

大师黄清銮2017年9月16日作客正荣木兰紫阙,全城召集小记者走近非遗大师、感受正荣匠心。

报名要求:小学3-6年级学生

报名人数:30人,报满为止

报名电话:95060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