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莆田市妇联认真组织观看专题片《巡视利剑》

2017-09-14 11: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市妇联认真组织观看专题片《巡视利剑》

东南网莆田9月14日讯 9月12日上午,市妇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专题片《巡视利剑》,开展专题讨论,进行廉政教育。在此之前,市妇联党组已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自觉观看的方式认真收看专题片,每人撰写一篇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专题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该专题片深刻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工作摆上更突出的位置,将其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探索出了一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让巡视制度焕发出了全新的活力和巨大的威力,真正成为了管党治党的利器。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住底线、筑牢防线,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用实际行动来捍卫党的纪律。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履行基本职能与履行政治职责相统一,进一步提高群众工作本领,推进妇联组织的改革,把广大妇女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扩大、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林惠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通过观看专题片《巡视利剑》,我受到很大震憾,感到问题非常突出:一是看到腐败的严重性,有些腐败案件触目惊心;二是看到腐败的危害性,因为贪官污吏的违法行为严重损害了党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三是看到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如果不用壮士断腕的信心和决心,认真、严肃、彻底地惩治腐败,就会影响党的建设。看了反面典型,我们要引以为戒,着力做到“三个要”:一要警钟常鸣,二要纪律常抓,三要自律常严,以达到平安常在;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勤奋为民年年发展,廉洁奉公岁岁平安。

郭笑蓉(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巡视利剑》专题片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有效破解自我监督的难题。专题片中近20名被查处的官员的现身说法,发人深省,令人警醒,也让广大干部群众认识到巡视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我将在党组的领导下,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要加强自律。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领导干部,无论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慎独慎微,谨言慎行,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树好形象,带好队伍。

郑丽萍(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巡视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看了几集的巡视利剑感触很深,令人发省。我认为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做到自我调节、自我约束、自我修身。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自己将着力做到:一要加强学习,坚定信念;二要依法用权,干净担当;三要公道正派,不殉私情;四要牢记宗旨,为民服务。

高云(市妇联副调研员):

《巡视利剑》体现了我们党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决心,也向广大党员发出了清晰的声音,党章下没有例外,全体党员干部都必须遵纪守法,巡视发现的大量案例表明,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驰的病根,在于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丧夫,党的领导弱化。作为一名党员,要以案为戒,洁身自爱,加强自身党性建设,提高党性修养,不忘初心,心存敬畏,做一名忠诚、干净、能担当的合格干部。

林艳(市妇联儿童部部长):

《巡视利剑》让我们近距离了解巡视,让我对巡视有了更深的体会,主要有三点:震撼、震惊和震慑。震撼于比《人民的名义》更真实更精彩的反腐细节;震惊于披露的“五假干部”卢恩光、“武爷”武长顺等案件;最大的感受是震慑,“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巡视组来了,群众很高兴很期待,有问题的干部心惊胆战、忧心忡忡。巡视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就是这样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始终悬在头上,更是一种震慑力、正能量。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履行职责,热情服务妇女儿童;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一名干净忠诚担当、讲政治守纪律的好干部。

陈剑英(市妇儿工委办副主任):

观看了巡视利剑,觉得大快人心。人生观和世界观非常重要,源头腐败了,以后的人生道路也跟着扭曲。就刚看的卢恩光的视频,他刚开始就认为万般皆下品,惟有做官高。思想上刚开始就已经扭曲了,所以他的人生注定是悲剧,我相信他这几十年过的肯定也很揪心。以此为戒,所以我会更加知足,更加坦荡,更加勤勉。

范彩霞(市妇女维权法律服务中心干部):

观看专题片后,可以用三个词形容我的当时的感受,“触目惊心、发人深思、令人警醒”,但同时也从心底里叫好,我们的党并没有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包庇隐瞒,而是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巡视工作就如同一把利剑,哪里有腐化就到哪里果断开刀,不问何人不问背景,这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党中央对反腐败的决心和力度。作为一名普通的干部,我只想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干净担当,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忘初衷,做党的好干部,走一条也许不算精彩但却是正确的有意义的人生路。

胡建彬(莆田市阳光家庭服务中心社工):

《巡视利剑》第二集中曝光了司法部政治部原主任卢恩光痴迷当官,从一个私企老板,一路金钱开道,伪造档案,变身副部级干部的荒唐经历。卢恩光错把当官作为人生追求,极尽所能投机钻营,一步步偏离正常的人生轨迹,亲手葬送了原本富足的生活。从中我认识到成为一名的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就是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