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政务 > 正文

提升站位创新机制打造品牌 李建辉调研职业教育工作

2017-09-16 13:03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2日,市长李建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仙游县、荔城区实地调研职业教育工作,并主持召开汇报会。副市长陈惠黔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中,李建辉一行先后来到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莆田海峡职业中专学校,走进校园,深入实训基地,与师生们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学校专业设置、招生培训、就业状况等情况。他鼓励师生要大胆创新,精进学业,掌握一技之长,为将来发展打牢基础,并希望各院校要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加强校企合作,创新办学方式、教学管理,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专业型、实用型人才。

汇报会上,李建辉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与全市各中职学校校长、企业代表深入交流,倾听意见建议,并对校长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三次全会和全市教育强市动员部署大会精神,构建现代化的职业教育体系,实现职业教育跨越发展,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一要转变理念,提升站位。要站在更高的高度,充分认识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大计,面向企业量身定制,主动对接产业发展,培育一批优秀的“莆田工匠”,满足广大客商在莆投资兴业的人才需求。二要创新机制,激发活力。创新办学模式,激发多方活力,推进校企合作办学,鼓励民办教育发展,积极引入社会资本、优质资源,加强指导监管,推动职业教育发展。三要聚焦发力,打造品牌。切实增强发展自信,立足地方优势产业,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法,与龙头企业、行业协会等合作办学,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全国领先的品牌专业。四要营造氛围,形成风尚。结合我市“双创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与资金投入,政产学研资介共同发力,大力营造全社会重视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形成弘扬现代职业教育的时代风尚。(湄洲日报记者 吴琪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