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警方查获1000多箱含违禁成分饮料“咔哇氿”

2017-09-18 18:10  彭存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警方查获1000多箱含违禁成分饮料“咔哇氿”

东南网莆田9月18日讯(通讯员 彭存海)近日,莆田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一大队联合涵江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迅速出击,在涵江区白塘镇324国道旁某物流公司内,当场查获上千箱含有违禁成分的饮品“咔哇氿”。

最近,一种新型饮品“咔哇氿”悄然在一群时尚人士中走红,厂家注明的品名是“y-氨基丁酸”。然而,经公安机关毒品实验室检测,发现其中含有高浓度的管制毒品——“y-羟基丁酸”。二者虽然仅一字之差,但在性状上却差距甚远。2005年,我国就将“y-羟基丁酸”列入二类精神药物予以管制,并于2007年变更为一类。滥用“y-羟基丁酸”,会造成暂时性记忆丧失、恶心、呕吐、头痛、反射作用丧失,甚至很快失去意识、昏迷及死亡,与酒精并用更会加剧其危险性。广州、中山、贵阳、成都、余姚等地公安机关率先重拳出击。

莆田公安机关禁毒部门对此高度重视,组织精干警力积极摸排,严查生产、销售等环节。9月14日晚,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一大队联合涵江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迅速出击,在涵江区白塘镇324国道旁某物流公司内,当场查获黄色包装饮料“咔哇氿”1010箱,重达12.6吨,共计24240瓶。

经查,该批饮料系四川成都某贸易公司委托广东中山某饮料公司生产制造后,授权莆田市一家贸易公司经营。办案民警依法当场对该批饮料清点、拍照、取证后,在福建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协调指挥下,按相关规定通过物流企业全部发回四川成都,由当地专案组接收、检测并依法处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