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举办“三同”产品质量沙龙

2017-09-20 08:33  傅庆洪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af692e61bdef25be4448bf6ed7ce6d54

“三同”产品质量沙龙

东南网莆田9月19日讯(通讯员 傅庆洪 本网记者 吴炳端)9月19日上午,莆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辖区“三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共同在南日岛海洋体验馆举办“三同”产品质量沙龙,畅谈“三同”对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消费者也在现场亲身体验“三同”食品。

东南网记者获悉,9月份国家质检总局与47个部委共同开展以“大力提升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特别是第二届中国质量大会也在上海顺利举行。莆田检验检疫局深受启迪,紧抓产品质量主线,以“三同”工程为切入点,主动与企业、消费者积极开展质量互动,倡导质量生活,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

谈到“三同”,这是2016年质检总局率先在出口食品企业启动的内外销“三同”工程,目前全国有11800多家生产企业进入“三同”俱乐部,有力引导企业产品质量提升。据了解,目前要进入“三同”俱乐部有3个条件:来自获得出口备案注册且有实际出口业绩的企业;出口企业通过自我声明承诺按“同线同标”要求生产;出口食品生产企业获得第三方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HACCP)认证,认证要求涵盖目标市场相关技术法规、标准和企业自我声明内容。

今年来,检验检疫部门将“三同”工程与文明城市、服务莆田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相结合,把质量作为文明城市的深刻内涵,持续推动地方食品产业提质增效升级。主要是:开展“逐一帮扶”计划,将8家有需求的出口食品企业列入重点;提升企业质量水平,组织辖区企业进行2期食品防护培训,加强出口食品企业备案和HACCP认证监管联动,实施出口食品备案监管采信第三方HACCP体系认证结果;对接电商平台或线下实体店,已有6家鲍鱼制品、罐头和肉类食品企业入驻平台;推进国内标准、出口标准和国际标准的“三标并轨”;并加强宣传 “三同”政策,提升“三同”企业知名度。

通过现场实地采访,消费者认为目前“三同”企业生产规范,质量生产控制十分严格,产前、产中、产后都进行认真检验,对“三同”产品质量有信心,也十分认同“三同”工程,在现场体验后还对“三同”产品质量水平作了点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