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林宝金深入庄边镇调研:传承革命老区精神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2017-09-22 08:47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9月21日,市委书记林宝金深入涵江区庄边镇,瞻仰中共闽中特委机关宁里旧址,缅怀革命先烈,并实地察看了庄边无花果基地,与当地干部群众一同探讨加快脱贫奔小康的发展路子和举措。市领导沈伯麟、吴健明一同参加。

中共闽中特委机关宁里旧址位于凤际宁里自然村,地处莆田与永泰的交界。走进馆内,林宝金在一幅幅珍贵的史料图片、一件件宝贵的历史文物前驻足观看,与大家一起追忆革命烽火岁月。他说,在革命斗争的艰苦岁月中,革命先辈紧紧依靠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为革命胜利作出了重要的贡献。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珍惜跨越发展的大好局面,奋力抢抓新机遇,加快建设美丽莆田,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贡献。

在无花果基地,林宝金详细了解无花果品种、日常管护、销售渠道等,与果农拉起家常,关切询问工资收入、家庭情况等。果农高兴地对林宝金说,这里的无花果品种优、市场销售行情好,而且在这里打工每天还有不错的收入。林宝金听了很高兴,叮嘱基地负责人要实行规模化经营,提高基地的集约化管理水平,继续通过“公司+农户”模式,带动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实现脱贫致富。

林宝金在调研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革命老区发展时刻放在心上。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快革命老区开发建设步伐,真正让老区人民享受到发展带来的红利。要加大对老区发展的支持力度,深入推进老区新农村建设,加强道路交通、环境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财政资金、项目布局等优先向老区安排,切实解决好老区人民最关心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要积极落实改革举措,立足革命老区实际,自觉向改革找突破要效益,促进革命老区加快发展。同时,要发扬革命老区党员干部高尚精神,切实把老区各项事业发展好。

林宝金强调,现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围绕今年目标任务,扎实做好进度安排、人力调配、推进实施、监督检查等工作。要统筹抓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异地扶贫搬迁和党建促脱贫等工作,特别要突出产业扶贫,立足当地资源和优势,加大设施农业、林下经济、乡村旅游项目招商力度,研究完善土地流转等有关政策,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同时,乡镇一级要充分发挥积极作用,负起抓一方发展的重任,认真谋划、全力推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林宝金强调,当前,我们正全力创建美丽中国示范区。新时期、新征程,我们要从革命老区精神中汲取营养,让革命老区精神深入人心,进一步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努力为建设美丽莆田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