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色四川版《告白气球》亮相 篮球冠军花式热秀低碳生活

2017-09-24 20:39  刘佩佩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瑧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0日讯(记者 刘佩佩)“办公区内,绿色也会在,随手关灯,打印双面来,低碳环保SO EASY…”,昨(19)日,一首名为《绿色四川.对你告白》的MV,在各大视频网站一上线,就立即引起了网友的关注。这首根据周杰伦经典歌曲《告白气球》改编而成的MV,歌词改编得非常用心,配以熟悉的旋律,唱出了对绿色生活理念的积极响应。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歌词的表现力,这首MV拍得也十分酷炫,更邀来KHOT2016世界花式篮球挑战赛冠军团队的四位“小鲜肉”倾情出镜玩转花式篮球,寓意花式告白绿色四川。

记者注意到,视频一开头出现了一颗旋转着的黄色篮球,而随着篮球的旋转,转出的则是四川的蓝天白云、青葱的绿树、美丽的荷花、树上的小鸟、公园打太极的老人……看了之后,一股清新之风扑面而来。紧接着,MV的歌词出现,句句点题,让人觉得有趣又巧妙。而贯穿整个视频的就是表演花式篮球的“小鲜肉”,观看者跟随着他们去到不同的场景,感受四川老百姓的绿色生活。

视频在优酷、土豆、爱奇艺、搜狐、腾讯等平台发布后,受到了网友的点赞。网友李小小小留言称:“这个视频用很活泼的形式,宣传了低碳生活的重要性,也告诉了我们绿色生活是每个人随时随地都能做的事,我觉得很接地气,对我也很有启示。”那么,在这部MV里倡导了哪些低碳绿色的理念呢?四川新闻网记者注意到,MV里所倡导的绿色理念非常丰富,有光盘行动、不在公共场所吸烟、骑共享单车、坐公交、坐地铁、节约用水、双面打印等等。不仅如此,在《绿色四川·对你告白》这部MV中还出现了宽窄巷子、环球中心等广为人知的成都景点及地标。

据了解,四川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肩负着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使命。2016年,四川全面启动“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按照《大规模绿化全川 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总体规划》(2016—2020年),四川将用5年左右时间,统筹实施九大绿化行动。到2020年,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40%,林木覆盖率达到50%,国土绿化覆盖率达到70%,实现全川绿满巴蜀、蓝天净土,基本建成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构筑生态文明新家园,到时,四川人民将会有更多的绿色获得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