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电能替代”助力食品企业效能升级

2017-09-25 11: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9月25日讯(通讯员 潘翰 郑仲)“您看,这整条豆制品生产线,都是从日本引进的设备!我们厂子现在基本实现全自动化生产,再也不用煤锅炉了! 环保过关了,产量也上去了,这都得感谢你们的帮助呐!” 近日,莆田市飞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翁君强高兴地对到访的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用电服务人员说道。

这故事还要从年初说起。原来,该食品公司在过去相当长的时间内,生产模式主要依靠手工制作,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加之长期使用煤锅炉作为生产动力,不但对周边环境造成破坏,也使得生产成本居高不下。翁君强刊载眼里急在心里,现在市场竞争激烈,效能上不去就意味着利益空间被压缩,长此以往,企业发展便成了大问题。

就在翁君强一筹莫展之际,莆田供电公司的用电服务人员在一次“电能替代”宣传活动中走进了翁君强的厂房,他们详细地了解了翁君强目前遇到的问题,认真地作好记录,并表示一定帮忙给出一个解决方案。

翁君强本对这事并不放在心上,作为一个传统的生产业主,在他看来,所谓的生产成本只有想办法在用料和人工上花心思,并没有其他的什么办法。所以,当三天后,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带着“能源替代”设计方案上门的时候,他并没有表现出强烈的兴趣。

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不以为意,耐心地建议道,以引进先进生产线,采用燃气、生物颗粒燃料或电锅炉的方式,实现全自动化环保生产,这样你的人工成本就会降低,且采用机械化的流水线加工,产品质量也会有很大提升。

听到这,翁君强心动了。工作人员继续说道,我们可以提供几种型号的设备参数给您选择,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比对,选择合适的设备进行改造,先看看也无妨嘛。翁君强想了想说,好,那我先看看吧。

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回去没多久,就立即对燃气、颗粒及电锅炉方案进行充分比较,并将所有方案数据提供给翁君强作为参考,并指定专门的业务员与翁君强对接,方便翁君强随时了解相关资讯及用电需求。翁君强自己也通过比较最终选定生物颗粒作为锅炉燃料,并从日本引进整条自动化生产线。

莆田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做好对接服务的同时,帮助翁君强将以前的80千伏安变压器增容至250千伏安。在供电公司的帮助下,机器很快安装到位,崭新的电锅炉,先进的流水线,漫步厂房的翁君强心里不禁产生了一种“鸟枪换大炮”的感觉。机器一开,流水线一转,一袋袋精美的食品就轻松被加工好了,飞龙食品公司也。翁君强看在眼里,美在心里。

经过几个月的测试,翁君强发现,这流水线出产的产品质量比原先只高不低,效率则强了一大截,虽然投资的时候支出了一笔不小的数目,但用翁君强自己的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只要机器照常转,这个本迟早能收回来。、

电话里,翁君强还不忘告诉供电服务人员:“改造后,产品更加好卖了。下一阶段,我们还希望您们继续帮忙穿针引线,我们要增容,再次扩大生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