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电商扶贫·县长在行动”在册亨启动

2017-09-27 16:22   来源:多彩贵州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册亨糯米蕉 踏云走四方

——贵州“电商扶贫·县长在行动”在册亨启动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9月25日,在册亨县岩架镇“两江一河”精品水果交易中心,由册亨县政府主办,册亨县岩架镇政府、贵州电子商务云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到村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贵州省册亨县邮政分公司共同协办的“电商扶贫·县长在行动”启动仪式上,随着册亨县县长张茂铿锵有力的“装车发货”声响起,一件件打包好的册亨糯米蕉迅速被装进电商专用快递车中,这些快递车经省城贵阳分拣之后,将在第一时间发向全国各地广大消费者手中。

首发仪式现场

事实上,“电商扶贫·县长在行动”活动既是册亨县响应省委、省政府2017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行动令,大力推动电子商务助力扶贫攻坚的系列举措之一;也是册亨县在新的形势下审时度势,借力“互联网+”和大数据,在“黔货出山”和“绿色优质农特产品‘泉涌’”方面迈出的坚实步伐。

新鲜美味的册亨糯米蕉

近年来,册亨县因地制宜打造出了以岩架镇为核心的山地低热河谷生态糯米蕉产业带,仅在岩架镇就种植了3.8万亩糯米蕉。糯米蕉产业的发展直接带动当地众多贫困户脱贫,促进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不过,由于交通和知名度等多重原因,糯米蕉挂果丰收后却销路不畅,烂在树上,蕉农们心急如焚,但一筹莫展。

打包完毕的册亨糯米蕉发往全国各地

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到册亨县挂职的副县长欧阳川告诉记者,为帮助当地蕉农解决"燃眉之急",册亨县联合贵州电子商务云、贵州到村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贵州省册亨县邮政分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网上销售。 “册亨糯米蕉”自今年9月20日在贵州电商云那家网、京东贵州扶贫馆、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贵州馆、电商云到村里、黔邮乡情等平台上线以来,其自然种植无污染、口感软糯、实惠的特点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上线之后短短几天之内,就卖出了五万余斤,直接帮助广大种植群众增收,并逐步形成产品知名度,带动线下销售,促进香蕉产业发展,凸显了电商精准扶贫立竿见影的效果。为进一步发挥好糯米蕉产业对册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作用,在“电商扶贫·县长在行动”活动之后,将继续发挥整合渠道,多措并举拓展册亨糯米蕉销售市场,以销促产,通过销售拉动种植,带动更多的贫困农户参与糯米蕉产业发展、实现增收脱贫。

册亨县政府领导、县直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贵州电子商务云负责人、黔西南州邮政分公司负责人及糯米蕉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糯米蕉种植大户到场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