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发布一批公安楷模 程永林等人获殊荣

2017-09-28 16:40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公安厅27日举行“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江西公安楷模发布活动

集中发布当选江西“公安楷模”的4个个人和1个集体先进事迹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光明出席发布活动,并为“公安楷模”颁奖

(本文图片均由信息日报记者王祺摄)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孙娟报道:红色土地孕育红色基因,赣鄱大地传承忠诚信仰。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示江西省公安机关践行江西公安文化理念成果,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引导广大民警见贤思齐,激励警心斗志,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十九大安保工作中,省公安厅27日举行“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江西公安楷模发布活动,集中发布当选江西“公安楷模”的4个个人和1个集体先进事迹,讲述他们的动人故事和崇高精神。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光明出席发布活动,并为“公安楷模”颁奖。

此次发布的“公安楷模”分别是:贵溪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程永林、抚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项鸿炜、景德镇市公安局昌江分局户政科科长黄莺、修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戴传高和南昌市公安消防支队西湖大队八一中队。

贵溪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程永林

他叫程永林,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去年4月25日,在抓捕涉枪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遭遇嫌疑人突然撞击,危险时刻,他一把推开身边战友,自己被重重撞击,飞出10米开外,倒在血泊中。

抚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项鸿炜

他叫项鸿炜,是信息化作战的技术专家,开创了公安网上警务协作的雏形,他在公安内网创建的“贝雷工作室”,开通了30多个连通有关省市业务信息系统的绿色通道,为全国各地一大批大要案件的侦破发挥了重要作用。

景德镇市公安局昌江分局户政科科长黄莺

她叫黄莺,景德镇市公安局昌江分局户政科科长,被誉为户籍窗口的“百灵鸟”,她二十年如一日热情服务人民,无论是休息时间还是节假日,只要接到前来办事的群众电话,都随叫随到。

修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戴传高

他叫戴传高,被称为刑侦战线上的“猎鹰”,入警19年,参与和组织侦破各类刑事案件700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000余人,并创造了修水县公安史上连续十四年现行命案全破的骄人成绩。

南昌市公安消防支队西湖大队八一中队

本次活动还表彰了一个先进集体,他们驻守在英雄城南昌最繁华的闹市区,是全军唯一以八一命名的现役部队,先后参加灭火战斗860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10亿多元,他们是南昌市公安消防支队西湖区大队八一中队!

这些“公安楷模”均来自基层一线,他们用辛勤的汗水乃至宝贵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人民群众的安宁和幸福,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中,淬炼出可歌可泣的公安英模精神。他们是时代的英雄,是江西公安楷模!

省公安厅宣传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江西“公安楷模”发布活动是宣传公安典型、践行江西公安文化理念的新型平台。此次发布活动邀请“公安楷模”走进演播厅,以讲述他们的动人故事为主体,通过视频展示、现场采访、故事讲述等方式,向其致敬。同时,中国江西网通过全媒体平台全程直播,江西主要媒体和网站联动报道,向社会集中宣传江西“公安楷模”先进事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