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涵江区大洋乡首届体育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7-10-02 14:39  徐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0月2日讯(通讯员 徐芳)10月1日,200多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齐聚莆田涵江区大洋乡,参加2017年大洋乡首届体育旅游文化节暨“红色大洋,生态骑行”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开展骑行、摄影艺术采风、大学生文创DIY、瑜伽公演、琵琶协奏及玻璃滑道速滑、乡村民俗表演等系列活动,营造红色生态旅游氛围。

自行车爱好者从市区骑行至大洋前来参加本次开幕式活动,其中不乏远道而来的年轻小伙、夫妇和长者。他们大多从市区出发,骑行70余公里到大洋闽中红色广场。参加完开幕式后,从大洋乡闽中红色广场集中出发,经由红色文化特色集镇、好心田产业园、车口村知青农场、瑞云山风景区等地。骑行爱好者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畅快淋漓地分享了大洋乡红色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对推广低碳生活的理念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此次旅游文化节将一直延续到国庆长假结束。除了单车骑行体育旅游项目外,古筝古琴大型公益表演活动、瑜伽公益表演及乡村民俗表演活动等也将分期举行。同时,大洋闽中革命纪念园面向社会免费开放,让广大群众亲身体验闽中红色文化,感受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强爱国情怀。

据悉,2017年大洋乡首届体育旅游文化节将旅游景区、文体活动、休闲项目等相结合,打造以体育文化旅游为引领的旅游产业发展新模式。本次旅游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为今后举办常年性体育赛事积累经验,从而带动大洋旅游产业的发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给有意“出去看看”的市民提供了更健康、更具乐趣的旅游体验。

此次体育旅游文化节,邀请了莆田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三十多人赴知青农场考察文创项目,并参观“好心田”大米博览馆,举办白粿DIY制作,市电视台现场采访,宣传推介大洋生态农业及农产品。莆田学院文创团队将依托广播影视、动漫、音像、传媒、视觉艺术、表演艺术、工艺与设计、雕塑、环境艺术、广告装潢、服装设计、软件和计算机服务等方面的创意群体,将大洋的红色生态旅游产品与文创平台相融合,提高旅游文化科技含量,在全媒体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宣传推介大洋生态旅游。

大洋乡秀山丽水,风景瑰丽,获全国生态示范乡镇、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称誉。本次活动还邀请市摄影家协会参与“国庆旅游走进大洋”艺术采风,艺术家沿着闽中司令部旧址、瑞云山4A风景区,兔洋千亩银杏园、笛韵森林人家、灯炉寨瀑布等景区等,开展摄影艺术采风。通过一个个精彩镜头,生动展示大洋乡特色旅游资源,宣传、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大洋乡加快推进以闽中革命纪念园为龙头,瑞云山风景区互动发展的景区建设,着力将大洋打造成一条集红色历史传承、绿色生态观光、民俗文化体验于一体的旅游文化名乡,着力打造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在乡党委政府积极推动及上级领导、各部门、社会各界鼎力支持下,红色生态旅游日渐红火。当前,乡政府针对“散、浅、小”的景点进行资源整合,做强文化旅游品牌,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加快推进大洋旅游业步入快车道,全面融入美丽莆田建设行动之中,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