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建设美丽莆田“五品牌、九行动”暨第四季度经济工作推进汇报会召开

2017-10-12 09: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1日,建设美丽莆田“五品牌、九行动”暨第四季度经济工作推进汇报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贯彻意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听取“五品牌、九行动”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工作,动员全市上下乘势而上、奋力赶超,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林宝金讲话,市长李建辉就下一步工作作部署。阮军、林庆生、程强、李飞亭、郑春洪、吴桂芳、吴立新、沈伯麟等市领导及300多名企业家代表出席。

林宝金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全面推进“一区、一中心、五品牌、九行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要乘势而上,加快跨越赶超步伐。全市上下都要倍加珍惜、倍加尽力,立足当前、立足今年,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莆田发展一年上一个台阶。要勇于担当,当好跨越赶超主力军。企业和企业家是跨越赶超的主体,要为企业家营造健康成长的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每个企业、企业家都要有添砖加瓦、多作贡献的意识,自加压力、创新创造,为跨越赶超汇聚强大的动能。要搭好平台,为跨越赶超创造有利条件。全力推进六大产业园区、11个特色小镇和3个风景名胜区建设,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参照众协联的做法,推广应用到工艺美术、医疗健康、油画、加油站、金银珠宝、木材等传统优势产业,搭建大平台、促进大发展。要健全机制,强化跨越赶超服务保障。继续推行典型工作法,发挥项目临时党支部作用,建立健全快速协调机制,切实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要明确节点,展示跨越赶超良好成效。紧盯第二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等重要节点,同步谋划、同频共振、步调一致,全力策划推进一批项目,确保每个节点都能有新成效、新变化。

最后,林宝金还就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安定稳定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等作出部署。

李建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梳理工作任务、目标进度,实行“全场紧逼”,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紧盯产业发展抓提质增效,着力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发力集聚莆籍优势产业。要紧盯城市建设抓巩固提升,通过提升“高度”、把握“尺度”、营造“温度”、加大“力度”,推动城市面貌、城市品质、城市影响力再上新台阶。要紧盯营商环境抓优化服务,对标国际一流,树立包容理念,创新帮扶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要紧盯社会民生抓补齐短板,全力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着力补齐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事业短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会上,“九行动”各指挥长汇报了推进情况并就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作表态发言;各县区(管委会)汇报了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主要措施;6位企业家代表作了典型发言。(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