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电信莆田分公司 > 正文

莆田电信入驻公安反诈骗中心 助力打击通信违法犯罪

2017-10-16 10: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0月16日讯(通讯员 陈诗航)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福建省政府打击治理通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精神,2016年底由莆田市公安局牵头,联合本地通信运营商以及主要银行共同成立了莆田市反诈骗中心,是一个实现集中指挥调度、研判分析、止付冻结、侦查破案、宣传防范于一体的实战化反诈骗中心。

莆田电信公司作为本地通信运营主力军,共派出3名业务骨干,带着资源、权限、系统、设备入驻中心轮岗值班,主要任务是根据反诈骗中心下发的指令进行信令倒查操作,包含对涉案号码的户主信息、装机地址、通话记录、基站等信息进行查询,必要时进行人工干预,及时阻断诈骗通话或对涉案号码进行封停堵截。

入驻反诈骗中心半年多来,莆田电信共成功阻断正在实施诈骗行为的电话76人次,拦截非法主叫号码111个,关停涉案违法电话号码42个,有效遏制了通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例如今年4月,中心接到预警信息,位于荔城区黄石镇的居民方某正在接受冒仿公检法诈骗电话,电信派驻人员接到警方指令后,立即对该号码进行定位并且及时阻断通话,并通过电话和短信提醒受害人不要上当受骗,为警方出警寻找受害人赢得时间。最终警方在黄石镇某宾馆内找到正在网络转账的受害人,为其及时挽回损失19万余元。该案的成功阻截,进一步体现了打击此类案件是在与犯罪分子进行时间赛跑,通过与犯罪分子抢时间、比速度,以变应变,才能以快制快。

随着犯罪分子“与时俱进”、作案手段推陈出新,且日益智能化、专业化,打击治理通信诈骗任重道远,但莆田电信必将主动出击、扛起职责,切实增强国企的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进一步配合做好反诈骗中心的联动工作,同时加强内部专题整治,一方面严把实名制的入网关,减少新用户风险,另一方面主动通过运营后台进行大数据异常监测、拦截。莆田电信将深刻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势必坚决认真地打好反诈骗攻坚战,为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权益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