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等

2017-10-18 08:43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2日至13日,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审议《关于广化寺佛教文化名胜区规划方案》(送审稿)、《关于莆田学院新校区迁建项目“一主四从”建筑方案》(送审稿)、《莆田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送审稿)等。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把新社会阶层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寓思想教育引导于服务帮助之中,让他们更加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加强教育引导,引导他们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扩大团结面。要注重培养使用,把新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纳入统一战线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建立健全后备人才库,加强实践锻炼。要创新平台载体,因地制宜创建一批有影响、有特色的实践创新示范点。要完善工作机制,发挥他们知识层次高、专业人才多的优势作用,为建设美丽莆田凝聚广泛力量。

会议强调,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对带动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持续好转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引领带动,试点单位和地区要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发挥好示范作用;党员干部要起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形成文明新风。要强化执纪监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化标本兼治。要强化责任落实,主管部门要负起责任、全面推动,分管部门要敢抓敢管、一抓到底。

会议强调,广化寺佛教文化名胜区建设要严格按照规划实施,注重体现莆田当地的文化特色和建筑风格风貌。要以申办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为节点,加快项目进度,加快周边环境整治,完善城市配套设施。要创新运营管理,加强策划、植入业态,打造一个功能齐备的旅游景区。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推动广化寺佛教文化名胜区建设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都要主动融入、发挥作用,确保论坛顺利举办。

会议强调,莆田学院新校区建设,对培育优秀人才、推进城涵一体化、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要统筹规划,融入莆田文化、建筑特色,完善设施功能配套,共建共享公共资源,把莆田学院新校区打造成城市新名片。要加快推进项目规划、设计、建设,集中力量做好报批、征迁、安置等工作,做到领导到位、力量到位、动员到位。要以迁建为契机,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市贡献积极的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