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北岸消防大队干部杨金辉成功入选“中国网事·感动2017”三季度网络人物

2017-10-18 11: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0月18日讯 莆田北岸消防大队干部杨金辉(投票编号:WS35)成功入选“中国网事·感动2017”三季度网络人物。

7月23日晚10点许,在福建平潭龙凤头海滨浴场,一名女子一边打电话,一边哭着往海里冲。一位男子见状,迅速跑到海里阻止这位女子的轻生行为。随后,这名英勇男子的身份浮出水面,他就是来自莆田市公安消防支队战保大队的消防警官杨金辉。

个人事迹

在队一分钟,奉献六十秒

杨金辉,男,汉族,1985年11月出生,现任莆田市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副营职助理员。

从军14年,杨金辉辗转三明、福州、莆田,在每一个岗位都兢兢业业,从不抱怨、从不懈怠,践行着“在队一分钟,奉献六十秒”的诺言。如今,他奔走在执法监督、消防宣传的防火前沿。远离莆田市区的北岸消防大队,因营区面积较大,也是支队战勤保障大队驻地。杨金辉平时就在这里工作。他除了完成日常设备检修、战勤保障任务之外,还要负责北岸辖区内消防监督、防火宣传工作。

群众的危难就是“冲锋号”

在他眼中,不论身处何种险境,群众的危难就是“冲锋号”;尽管生活中留下了一些遗憾,但投身军营是一生无悔的选择。

近日新华每日电讯刊发了“不冲上去,就对不起这身军装”,专题报道了杨金辉勇救跳海轻生女子和台风天救助被困渔民的事迹,福建新闻联播、福建综合频道帮帮团等新闻媒体同步报道。2017年7月23日深夜,正在福建平潭海边休假的杨金辉,警觉地发现了一名有轻生念头的中年女性,他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7月31日中午,在抗击台风“海棠”中后,杨金辉无惧风雨,无惧伤痛,经过近一小时的共同努力,勇救因风浪太大被困在海上无法靠岸的渔民,真正展现了“人民铁军”的风采。

2012年2月,杨金辉在行军途中,利用急救知识成功救治了一名羊癫风发作的群众,他不留姓名悄悄离开…… ;2013年4月,杨金辉路遇一位不慎跌倒的老人,他扶起老人后一直搀扶送回家,有路人将这一幕拍下后上传到微博,点击量突破18万次;

2012年8月,一辆载有13吨汽油的油罐车在一处隧道发生追尾事故,造成大量汽油泄漏,随时有爆炸危险。时任尤溪沈城消防中队副中队长的杨金辉临危受命,带领一位战士进入隧道,经过4个小时奋战,成功堵住了泄漏处。

荣誉战士,却只能舍“小家”为“大家”

多年来,杨金辉恪守军人的职责,帮助走失的小孩寻找父母,帮助群众捅马蜂窝、取钥匙、送水,悉心照顾孤寡老人,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步伐从来没有停止过。一处伤痕就是一枚勋章,一次出警就是一次营救。他个人也被三明市消防支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执勤岗位练兵先进个人”,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2013年入选尤溪电视台—《寻找最美尤溪人》栏目专题人物,并成功当选“福建好人”,成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但是,在此次厦门金砖安保中,父亲因口腔癌动手术,但他却不能陪伴在身边。近两年,母亲又连续做了两次大手术……在家人最需要的时候,杨金辉却因工作原因难以常伴左右。“在我身边,有战友坚守在岗位上献出了生命,舍小家为大家的战士就更多了。部队教会了我很多,我从不后悔自己投身军营的选择,也会带着对家庭、对部队、对群众的责任,继续战斗下去。”杨金辉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