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城厢区> 平安城厢新媒体平台 > 正文

莆田:2岁幼童横穿马路被撞 法院判决父母也有责任

2017-10-20 19: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0月20日讯(平安城厢 报道)2016年6月12日,黄某驾驶重型自卸货车由六步桥往金海湾方向行驶,途经霞林木兰村木兰枫丹路段时,恰遇2岁幼童邱某突然从车辆行驶方向的左边冲出。黄某刹车避让不及将邱某撞倒致邱某受伤。近日,邱某将黄某及其车辆承保公司起诉至莆田市城厢区人民法院。

法院经审理查明,事故发生时,黄某驾驶的车辆超载,是引发交通事故的原因之一。而从幼童邱某这方来说,他在没有人行横道线的马路上突然横穿,其父母作为监护人没有尽到监护职责,也是引发事故的重要原因。因此,交警认定这起事故中双方各负同等责任并无不当,保险公司仅需在同等责任范围内承担赔偿责任。

法官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二条规定,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应当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的路口,或者在没有过街设施的路段横过道路,应当在确认安全后通过。第六十四条第一款规定,学龄前儿童以及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精神疾病患者、智力障碍者在道路上通行,应当由其监护人、监护人委托的人或者对其负有管理、保护职责的人带领。本案中邱某作为学龄前儿童脱离了监护人的管理,在没有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的马路上突然横穿,其父母作为邱某的监护人并未安全带领邱某通过路口,由于家长监管的缺失导致事故发生,故家长作为监护人也需承担相应责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