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贤良港举行海祭大典 纪念妈祖羽化升天1030周年

2017-10-28 14:01  郑志鸿 张凯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20ac2e4c0a3e2172c577d9f61e24dbc

妈祖羽化升天1030周年

行“三进香”礼

东南网莆田10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郑志鸿 实习生 张凯娟)2017年10月28日(丁酉年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四大祭祖节日之一重阳节,也是海峡和平女神——妈祖羽化升天1030周年纪念日。今日上午,来自海内外200百多家妈祖宫庙和上万名虔诚信众,齐聚莆田贤良港“三炷香”海滨,参加妈祖海祭大典,缅怀祖姑行善情怀,弘扬妈祖大爱精神。

向大海敬洒鲜花

敬美酒

上午吉时,妈祖海祭仪式开始。鼓乐齐鸣,擂鼓三通,礼炮九响,海螺长鸣,鸣锣十三响,奏《迎神曲》;主祭人、陪祭、与祭人按照祭祀,行三叩九跪大礼等。主祭宣读祝文,奉三献礼。随后,童女、童男三人一组,向大海敬洒鲜花、美酒,祭奠祖姑,缅怀妈祖。

据悉,每年农历九月初九,贤良港“三炷香”礁石海边就会用渔船搭起上千平方米的祭台,海面上还有几十多艘挂彩旗装饰的小舟环绕祭台。祭台上供奉妈祖及圣父母神像,大铜炉和陈列各种祭品。据了解,贤良港“海祭妈祖”信俗活动已被福建省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台湾大甲镇澜宫赠与的清明上河图

当天,台湾大甲镇澜宫赠与了贤良港天后祖祠一副10米长的清明上河图。

莆田贤良港海祭大典现场

莆田贤良港海祭大典现场

莆田贤良港海祭大典现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