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央视“心连心”艺术团昨来莆慰问演出 林宝金致辞

2017-10-29 09:10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央视“心连心”艺术团来莆慰问演出现场。记者蔡昊 摄

在全市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10月28日,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时隔两年再次到我市慰问演出,充分体现党中央、国务院对莆田的亲切关怀和对莆田人民的深情厚谊。市委书记林宝金在演出前欢迎仪式上致辞,市长李建辉主持。市领导阮军、林庆生、程强、吴桂芳、卓晓銮、吴立新、沈伯麟,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中心副主任陈临春,著名导演吴楠及海峡两岸的嘉宾等出席。

林宝金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50万莆田人民,向中宣部和中央电视台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演的全体演职人员、出席演出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朋友和台湾同胞表示热烈的欢迎。

林宝金说,莆田是妈祖文化的发祥地,是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起点之一。妈祖在短暂的一生中留下了很多感人肺腑的故事,历经千年的演绎和传颂,积淀成以“立德、行善、大爱”为内涵的妈祖文化,成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当前,中央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十九大报告特别指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近年来,我们注重传承和弘扬妈祖文化,充分发挥妈祖文化的独特优势,主动融入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成功举办了世界妈祖文化论坛、“妈祖下南洋·重走海丝路”、湄洲妈祖巡游台湾等重大活动,提升了妈祖文化的影响力感召力,推动“两岸一家亲”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促进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民心相通、交流合作。

林宝金指出,“心连心”艺术团来莆慰问演出,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市人民加快建设美丽莆田的信心和决心,必将进一步推动妈祖文化的传承弘扬,在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将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中心任务,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全力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努力将莆田打造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前沿平台,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两岸同胞共圆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演出由央视著名主持人董卿、张泽群、李佳明、张蕾主持。殷秀梅、张也、吕薇、杨培安、彭立、玖月奇迹等同台倾情献艺。

又讯 10月27日,市委书记林宝金在湄洲岛检查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来莆慰问演出的服务保障工作,亲切看望演职人员。市领导吴桂芳、黄华一同参加。

林宝金在检查中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确保演出安全有序进行,展现清新福建、妈祖圣地、美丽莆田的良好形象。他强调,我们要认真按照十九大提出的“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求,抓住这次慰问演出的难得机遇,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大力传承弘扬妈祖文化,进一步打响妈祖文化国际品牌,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国门作出应有的贡献。(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