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林宝金李建辉阮军林庆生等重阳节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和困难老人

2017-10-30 08:39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28日是重阳节。当日,市委书记林宝金深入北岸山亭镇莆禧村,亲切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并向全市广大老年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全市老龄工作者和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市委常委、秘书长沈伯麟一同参加。

沿着村间小道,林宝金来到106岁的杨冬梅老人家中,拉着老人的手,拉起家常。看到老人精神矍铄,耳聪目明,一家人其乐融融,林宝金高兴地说,老人们越来越健康长寿,这是社会和家庭的福气。“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人是家庭的宝贵财富,也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全社会都要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他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叮嘱其子女要更加细心照顾好老人生活起居。

林宝金在慰问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养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快补齐养老事业短板,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努力营造“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良好环境,让广大老年人享有健康幸福的晚年。同时,希望全市老年人继续发挥优势和余热,凝聚更多正能量,助推美丽莆田建设,加快创建美丽中国示范区。(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10月28日,市长李建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立新深入城厢区华亭镇园头村,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和困难老人,向老人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在100岁老人龚秀连家,李建辉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及生活状况。当得知老人五世同堂、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时,李建辉感到高兴,并祝老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嘱咐其家人要悉心照顾老人。

随后,李建辉一行来到81岁困难老人陈寿桂家中,与他亲切交谈,询问家庭、生活及身体健康情况。了解到老人年老多病、家庭贫困时,李建辉叮嘱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帮扶政策,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慰问中,李建辉指出,尊老孝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各级各部门要以实际行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加大老年事业投入,健全完善养老保障体系,全面落实老年人各项优待政策,为老年人安享晚年创造更好的条件。 (湄洲日报记者 吴琪娜)

10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军、市委副书记程强带队深入仙游县鲤南镇象林村,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徐加财和特困老人林福焰,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慰问中,阮军指出,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老龄事业,进一步完善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确保他们基本生活得到照料、公共服务得到保障。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让老年人安度幸福晚年。(湄洲日报记者 李霞)

10月27日,市政协主席林庆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春洪带队前往秀屿区东峤镇百庄村,走访慰问百岁老人林风珠和特困老人许金坤,给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慰问中,林庆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相关帮扶政策,多关心关爱老年人,多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及时了解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和所急所盼,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湄洲日报记者 朱建婷)

10月2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飞亭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涵江区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和特困老人,送去节日祝福与关怀。

李飞亭一行来到涵西街道前街社区,走进103岁老人姚亚护家,仔细询问他的生活起居及健康状况,并嘱咐其家人悉心照顾老人的日常生活,尊老敬老,让老人安享晚年。在涵西街道楼下社区的困难老人陈玉燕家中,李飞亭鼓励她的家人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积极面对生活,并叮嘱当地干部和街坊邻居,要关注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和所需所盼,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湄洲日报记者 吴琪娜)

10月2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卓晓銮,市政协副主席黄华前往湄洲岛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和困难老人,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

在下山村百岁老人曾红仔家中,卓晓銮一进门就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情况。得知老人身体好、子孙孝顺、家庭幸福时,卓晓銮很高兴,夸老人是有福之人,能成为模范家庭,并嘱咐老人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在西亭村特困老人李洪英家中,卓晓銮关切询问了老人家中的情况,要求区、镇、村干部要多关心困难老人的生活,尽力帮助老人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湄洲日报记者 郑已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