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学习十九大 建设新福建】莆田秀屿:激情广场汇聚人气民心 职工舞台绽放精彩活力

2017-10-30 15:04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职工大舞台正在进行才艺演出

东南网莆田10月30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10月26日晚上,瑟瑟的秋风劲吹,位于莆田市秀屿区笏石镇的秀屿区激情广场上,却充满着一股暖热的气息。当天晚上,第五场秀屿达人秀正在火热进行,十多组达人在职工大舞台上同台竞技,展现才艺。这广场为市民提供休闲文娱活动的空间,这舞台为丰富企业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搭建了平台,这也正是秀屿区紧紧围绕“强港口产业,兴文化商贸”奋斗目标,为聚人气民心而实施的文化惠民工程的一个缩影。

昔日路边摊“变脸”成激情广场

在秀屿区笏石镇秀屿大道与欣业路交叉路口,有一块占地面积约60亩的广场,离广场不远处就是笏石工业园区,周边有佳通轮胎、艾力艾鞋服等多家规模较大的企业,园区职工人数约有3万人左右。在过去,这里“杂乱差”的路边摊,让政府和周边市民颇为头疼。

“区里围绕既能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又能集聚产业发展、提升城市形象的想法、思路,改造这块空地,建设一个资源配置合理,功能相对齐全的大众文化娱乐广场。”秀屿区供销社副主任林志强介绍,去年广场开始动工建设,包括新建18座景观式售货亭,21坎总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的餐饮商铺,已经全部招商完毕。

“广场里分露天摆摊、景观售货亭、餐饮商铺、大众娱乐广场、停车场、文艺舞台等功能区。”林志强说,广场集美食、超市、娱乐、休闲等于一体,将成为秀屿区一个满足市民娱乐休闲的不夜城。

“广场的建设改善了当地的居住生活环境,提高周边居民的生活水平,丰富市民业余的生活,此外还可以聚集人气,助推秀屿区第三产业的发展,以及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机会。”林志强说。

企业职工参加秀屿达人秀

职工大舞台构筑职工“精神家园”

10月26日晚上,广场中央的职工大舞台上,叶良兴深情款款演唱了一首《高原红》,赢得了台下三位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叶良兴是佳通轮胎厂的一名老职工,已有十多年工龄了。他当晚参加的是职工大舞台第五场秀屿达人秀的才艺展示。当天晚上有十多组达人在台上展示各自的才艺。这个舞台投入运营才一个多月,就已先后举办了9场次各类演出。

“这样的舞台能展现自我,提升自身的价值,能站在职工大舞台上,就是一种荣誉,就是一个最耀眼的自己。”叶良兴说,自己在公司里的一项工作就是负责企业的文化建设,公司也经常举办各种职工文娱活动,但是还是头一回在厂区外的大舞台上展示才艺,感受很不一样。

据了解,职工大舞台是秀屿区总工会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在广场内投资100多万元建成的全区第一个室外大型舞台。舞台总面积260平方米,采用钢结构工艺,配置有灯光音响、LED背景屏等舞美设计。

“舞台演出方式有达人秀、交友相亲、中秋博饼、招聘会、技能竞赛等。演出内容可以有歌唱、舞蹈、小品、杂技等等,职工只要有才就大胆上。”秀屿区总工会宣教股负责人冯丽冬说,职工大舞台的打造,可以让职工自找曲目、排节目、展才艺、享乐趣,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及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为广大职工构筑工余的“精神家园”。

激情广场上营业的餐饮商铺

文化软实力留住、稳定企业职工

来自仙游山区的职工林鸿,不久前在笏石买了婚房,他在职工大舞台前留下爱的足迹,如今与爱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他总爱笑着说:“工会娘家人既搭台又做媒,大舞台是爱情脚步开始的地方,安家秀屿是筑巢爱情的温馨港湾。”

冯丽冬介绍,职工大舞台除了定期举办秀屿达人秀、特色晚会等各类文化活动外,秀屿区总工会还不失时机地为用工企业或特殊人群量身定制一些专题节目,进一步活跃“职工之家”大舞台。

针对秀屿区单身男女青年多的特点,职工大舞台举办了大型专场交友活动——“缘聚于此,姻为有你”秀屿青年职工交友大会,为适龄单身青年创造交流机会。活动吸引了来自该区机关事业单位和福建LNG、佳通轮胎、中闽物流、圣元环保等大中型企业近200名单身男女青年参加。

“职工大舞台不仅丰富了企业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也为企业留住人才、稳定职工队伍方面提供了一定的帮助。”冯丽冬说,秀屿区企业职工会员有6.8万人左右,规上企业970多家,为了有效地为该区国有、民营、外资及个体企业单位营造良好的留住人才和用好人才环境,秀屿区总工会在做好“秀屿区职工服务中心”线上服务的同时,切实打造线下的“职工大舞台”,为职工提供更加美好的工余环境,更加优质的工会服务,用文化软实力留住、稳定企业职工队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