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莆田分行 > 正文

邮储银行莆田市分:积极践行普惠金融 助力美丽莆田建设

2017-11-01 15: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1月1日讯 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回望五年奋进之路,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以年轻昂扬、拼搏奋进的姿态为祖国献礼。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在全面提升的局面中,该行始终坚持邮储银行成立之初“服务‘三农’ 、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大型零售银行战略定位,以服务质量提升为本,牢记使命,尽责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16年,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主动对接《建设美丽莆田行动纲要》,积极落实“一区、一中心、五品牌、九行动”,大力支持新兴产业、基础产业等重点领域建设,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全力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莆田发展助力。

加大信贷投放

服务现代农业发展

为服务莆田现代农业发展,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于2015年6月与市农业局共同签订《支持现代农业发展合作协议》,承诺在未来5年内为市农业产业提供总额5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融资支持,推动设施农业发展、新型经营主体壮大和农村金融改革创新试点。合作协议的签订,也进一步推动了该行服务现代农业的发展步伐。

截至今年9月末,该行个人经营性贷款累计放款75.66亿元,其中小额经营性贷款累计放款38.18亿元,累计支持42207人次农户或商户的经营资金需求。针对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累计放款2.33亿元,为849人次农场主及专业大户提供资金,资金主要流向莆田地区海产养殖、果蔬等优势特色产业。

依托政策倾斜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6年2月,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建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签署金融扶贫合作框架协议,力争3年内输送扶贫资金20亿元,初步建成全方位覆盖贫困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普惠金融体系。

同年9月,该行与仙游县农业局、县财政局签订了精准扶贫三方协议。截至今年9月末,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88笔,金额411万元。同时,针对辖内10507名贫困户建档立卡,并实行分片包干制度,实施“包村到人”,安排信贷员对包干的贫困户进行走访和调查,对有贷款意愿、有就业创业潜质和一定还款能力的贫困户保证应贷尽贷。

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专注农村金融发展,突出农村金融扶贫工作重点,持续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助力打赢扶贫攻坚战。

改善金融环境

延伸服务触角

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不断完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将更多的资金“活水”从城市延伸到农村,不管田间地头还是海岛渔村,都能感受到服务触角的延伸。

2016年,该行在秀屿区平海镇、仙游县大济镇邮政金融代理网点试点建设普惠金融服务中心,信贷员驻点受理业务,为农村客户提供便捷。同时,该行还在全辖建立了20家金融服务站,进一步改善农村支付服务环境,满足农村地区金融服务需求,打造良好的农村金融生态。

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始终践行“普之于民,惠之城乡”的金融理念,真正实现零距离服务。

深耕“小微”

创新发展解难题

小微企业是莆田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市经济发展、税收和劳动就业做出了重大贡献。本着“进步,与您同步”的理念,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自2008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中小企业的战略定位,不断加强小微企业贷款的投放力度,简化信贷流程、创新信贷产品、降低融资成本、提升信贷服务。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超过25亿元,覆盖小微企业近4000家。

该行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不断创新信贷产品,提升金融服务。针对融资难问题,该行结合不同行业特点推出创新产品,如针对海洋捕捞行业客户抵押物缺乏的问题,推出渔船抵押贷款和船网工具指标质押贷款业务;针对电子商务行业客户轻资产的特征,推出凭流量和信用即可授信的电商客户专属信用贷款产品“邮E贷”。针对融资贵问题,该行始终保持小微金融服务优惠价格。为便捷客户无缝续贷,避免不必要的过桥资金支出,推出了“转期贷”业务。此外,继续免除财务顾问费、咨询服务费等费用。针对融资慢问题,该行开展了一系列限时服务活动,简化贷款手续,降低融资的时间成本,实现最快2个工作日内放款。

搭建平台

构建服务小微新常态

该行有机联动当地党委政府、农业企业、各类协会等第三方部门或单位,巧搭“银政、银协、银企、银担、银保”五大平台,先后与海洋与渔业局、财政局、农业局、共青团、税务部门等签订合作协议,推出助保贷、政采贷、税贷通等特色产品。该行携手整合各方力量,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效率,让平台搭建逐渐成为服务小微企业新常态。

在五年的跨越中,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扎根农村,坚守服务三农的“最后一公里”,努力填补农村金融服务空白点,构建逐步完善的普惠金融网络,加大“三农”领域金融支持力度,积极助力农业供给侧改革。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该行积极承担起促进金融平衡发展和实体经济均衡发展的社会责任。

十九大开启发展新篇章。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将坚守战略定位,恪守初心,续梦前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大力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发展,彰显国有大行作为,再谋改革发展新篇章。(黄倩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