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政务 > 正文

省委常委胡昌升来莆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3 09:09   来源: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11月2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深入城厢区华亭镇涧口村,向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走进涧口村,只见连片的花圃基地郁郁葱葱,红瓦白墙的农家住宅错落有致,处处呈现出“幸福家园”试点建设带来的新气象。胡昌升边走边看,为村里的发展变化感到由衷高兴。

在涧口村党群服务中心,胡昌升与基层党员和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共同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结合出席党的十九大的亲身经历,胡昌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必须把握的重点。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我们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进一步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他强调,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宣讲会上,沈国林、陈阿桂、詹国强、林玉满、卓玉应、詹桂华、杨莉莉、周淑娟等8位基层党员、群众代表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发言,既有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又有对过去几年身边发展变化的深切感受,更有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和期盼。

胡昌升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后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把十九大精神悟明白、讲清楚。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抓好理论学习、党性教育、主题教育;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让乡村更兴旺、更富裕、更美丽、更宜居、更文明、更和谐;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组织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当天,胡昌升还深入永荣科技公司、华峰新材料公司,实地调研项目建设、基层党建、人才工作等。他强调,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和在企业员工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以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引导企业党员在生产、经营一线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助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做强做大。要围绕发展需求,大力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强化创新驱动,不断提升企业发展的质量和竞争力。

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省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吴汉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卓晓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萌芽参加宣讲会及调研活动。(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