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全覆盖多形式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

2017-11-04 12:18  徐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1月4日讯(通讯员 徐芳)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中共莆田市委立即组织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进行传达贯彻,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精心制定学习、培训、宣传方案,有计划有步骤抓好实施,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领导干部齐带头

广宣讲全覆盖

莆田市将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工作从市直部署到农村,开展“千场宣讲活动”,做到层层覆盖。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市委常委带头分赴挂钩村、联系点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党代表、市委书记林宝金带头于10月31日到荔城区黄石镇惠下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分头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且要求下一级党政主要领导不能陪同,切实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各县区、各乡镇均参照市级班子成员做法,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和领会掌握十九大精神,带头开展宣讲活动,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地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

开展党的十九大代表讲党课活动。党代表、市委书记林宝金带头进村居、进学校、进机关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他在宣讲中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埋头苦干,加快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党代表、莆田荔丰鞋业公司车间主任翁钰珍,回到家乡后,进车间、进乡镇、进妇联机关,向工人、乡镇干部、妇联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宣讲中她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在这次盛会中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感,激发了基层党员群众学习宣传的热情。

父子兵齐上阵

小分队进基层

市委宣传部根据不同的宣讲主体和对象,组建了“党员队”、“巾帼队”“模范队”“支书队”“园丁队”“工艺队”“天使队”“理论队”“工人队”“夕阳队”等10支宣讲小分队。每支小分队由3至5人组成,针对机关党员干部、农民、社区居民、学校师生、工匠艺人、医生护士、企业员工、老年人等不同的群体,开展各有侧重的宣讲。宣讲中,针对这些群体,选择不同的内容、选择最合适的问题进行宣讲。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莆田木雕传承人陈国华、陈春阳是“工艺队”里的宣讲父子兵,他们在位于荔城区拱辰街道“陈裕清故居”里的工作室向工匠艺人们宣传十九大精神。陈国华说,“十九大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我深受鼓舞,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民间工匠艺人的肯定与尊重,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陈国华认为,新时期工匠精神离不开技能传承,他们父子要致力提升技能水平,积极开展“传帮带”,为莆田培养技能人才贡献力量。

莆仙赞句齐声喊

朗朗上口广流传

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员采用百姓语言和草根语言,将宣传的内容融入到莆仙小戏、莆仙赞句、梆鼓唱、诗词、楹联、三句半、曲艺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中,在“生动说唱”中让群众有所感悟和收获。利用社区课堂、草根论坛、微党课等形式,因地制宜地开展短小精悍的宣传普及。

退休老党员林桂华在三年前成立了“莆仙赞句开心社”,现有36名会员,平时为老百姓婚嫁乔迁用莆仙方言喊赞句,活跃喜庆气氛。十九大召开后,开心社成员每人创作了一至五组赞句共200多组台词,并把赞句喊进社区、校园、企业。在老人们跳广场舞、演奏十番八乐的间隙,大喊赞句,听起来既亲切喜庆,又好记易懂,学起来朗朗上口,大受群众欢迎。

多种媒体齐宣传

你说我说大家说

依托湄洲日报、市电视台、“莆田发布”客户端、“理论充电宝”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平台,开辟“学习思考”、“新时代新征程”、“你说我说大家说”等专题专栏,及时转发转载中央、省级主要新闻媒体的重要评论言论,组织领导干部、专家学者撰写文章,组织基层党员群众拍摄电视理论栏目,做到原原本本学,学深悟透大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你说我说大家说》是莆田市委宣传部精心打造的电视理论栏目,通过邀请专家、领导、基层党员群众等嘉宾参加说谈的方式普及党的理论。栏目邀请了省劳动模范、市优秀共产党员、城厢区华亭镇涧口中心村党委书记詹国强,湄洲湾北岸开发区山亭镇东仙社区党支部书记林金海,畅谈十九大之后的农村发展。他们是宣讲小分队“支书队”的成员,他们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各自村庄的发展与感受,畅谈党的政策与城乡一体化综合配套改革的工作,畅谈十九大给“三农”工作指明的明确方向和目标,决心不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领会精神实质,用足用好政策,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