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优化结构加快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 林宝金深入企业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04 12:53  黄国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3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林宝金深入涵江区项目一线、企业车间调研,并向企业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副市长陈志强一同参加。

林宝金实地察看了HDT高效太阳能、砷化镓、云度新能源汽车、华佳彩等项目,进工地、入车间、听介绍、访员工,结合出席党的十九大的亲身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必须把握的重点,并着重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振兴实体经济等内容,与大家互动交流。

林宝金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这对新一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企业,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牢牢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果,与企业实际紧密结合,更好指导和推动企业发展,努力为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林宝金强调,要突出创新驱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动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更好提高质量效益,打响企业品牌,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深化企业改革,进一步优化科学管理,优化资源配置,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活力动力。要强化企业党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引导企业党员职工在生产、经营一线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同时,要围绕企业发展需求,大力培养、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林宝金强调,全市各行业各领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着力优化服务、提升效率,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环境。眼下进入年终岁末,要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紧盯目标、鼓足干劲、全力冲刺,抓好项目开竣工、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湄洲日报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