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一名60岁环卫工花3小时写了一封179个字的感谢信

2017-11-06 08:28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车流中穿梭作业的张水兰

东南网莆田11月6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这是一封感谢信——加上落款名字和日期一共179个字,语言朴实无华,没有任何修辞,行文还有错别字和语句不通顺的地方。写信的是一名60岁的环卫工,名叫张水兰,她花了3个小时时间才写成了这封信,只为了表达她对四名大学生,以及对党、对社会的心怀感恩之情。

张水兰是莆田市城厢区龙桥环卫公司的一名环卫工。她来自江西景德镇,在莆田从事环卫工工作已经有4年了。她负责保洁的区域位于荔城中大道莆田市政广场前200多米长的路段。每天工作时间不间断在路面上巡查保洁,她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也习惯了路面上来去匆匆的行人和车辆。

善良的张水兰是个很容易起怜悯心的人。她凭借自己的双手辛勤劳动,挣的每一分钱都是辛苦钱,但每当在路面上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时,她总会习惯性地上前去“打个招呼”。“有时候,我在路面清扫马路的时候,看到有人迷路流浪,饿着肚子的样子时,我就会上前想带去吃点饭。”

“我老伴身体不好,家里也没经济条件,我身体还行,就要多做点,多赚点钱给家里用。”背井离乡谋生,张水兰因此很珍惜环卫这份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这些,她所在环卫公司的领导和同事都看在了眼里,也给了她力所能及的帮助和照顾。或许是过惯了辛劳的生活,平常生活中,旁人一点小小的帮助或关怀往往都会让她感到很感动。

在清洁马路中的环卫工张水兰

10月29日那天,正在清扫马路的张水兰碰到了莆田学院的四名在校大学生,他们正在进行一项社会实践调查。四名年轻人围着她拉家常,边聊边要帮她清扫卫生,还一口一声地叫着“奶奶”,让她的内心感到倍加的温暖。“那时候,我整个人就感到特别的幸福,特别的开心,感觉社会变得真的很好。”

“那天他们临走的时候,要递给我一大袋水果,我就跟他们说年轻人上大学也不容易,要多吃点把身体照顾好,所以我就只拿了一个水果走。”张水兰说,第二天上午,那四名大学生又提了一袋水果过来了,还是很亲切地在一起聊天。临近中午的时候,四名大学生邀请张水兰一起到附近的小饭馆吃午饭。张水兰拗不过年轻人,便乐滋滋地一块去了。

和四名大学生分别后,张水兰心里便萌生了一个想法。孩提时只读到小学五年级,干了大半辈子农活的她,决定自己动笔写一封感谢信。10月30日晚上7点左右,吃过晚饭后的张水兰便拿出纸、笔,准备开始写这封信。

张水兰写的感谢信

“我说心里话,感谢党,感谢社会培养很多青年来帮助关心我。”这是张水兰在信中正文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张水兰说,当时心里想到什么就想写下什么,但是文化水平有限,大半辈子没有用过文字,写起来还是挺吃力。“以前看字眼睛会犯晕,但是那天写到晚上十点多了,眼睛也没感觉到不舒服。”

“真的谢谢党,谢谢社会,我一定认真做好我的位子。”在信的末尾处,张水兰再次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她对党、对社会的感激之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