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首档大型电视理论栏目《理响中国》 邀你前来“据理力争”

2017-11-08 14:43   来源:闪电新闻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大众化,着力打造融媒体理论宣传平台,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讲师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山东首档大型电视理论栏目《理响中国》,每周日21:00在山东电视公共频道播出,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同步直播、点播。

感悟真理 热血逐梦

感悟真理力量,奏响时代强音!《理响中国》第一季节目以17市讲师团组队为主,高校、企业、社区、机关等亦可组队参赛。经过初选,最终来自山东省17 地市、省直机关工委、高校工委、国资委等组成的20 支战队,60位选手参加比赛。队伍之间采用战队对抗比赛模式,选手须通过对抗赛、晋级赛突出重围,角逐总决赛才有机会问鼎冠军。这60位年轻又优秀的选手们将在《理响中国》的舞台上展开一场脑力和口才的大比拼,为中国理论知识打call。

创新出奇 凝聚共识

除了青春靓丽的选手,栏目在板块设置上也创新出奇。栏目设置三大版块:“据理力争”,采用答题形式,普及理论知识,传播主流价值观;“以理服人”,聚焦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阐述的形式,廓清认识迷雾,凝聚思想共识;“言之有理”,采用主题演讲的形式,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

栏目形式紧张活泼,内容生动有趣。通过网上答题、现场互动、嘉宾点评等环节场上与场下、线上与线下全方位互动。在舞美设计、出题方式、包装手法等方面突出青春化表达,更加符合电视传播规律,让观众和选手共同产生思想的交流和观点的碰撞。

拓展资源 增强传播力

栏目邀请了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副校长孙黎海、中共山东省委党校科研处处长、副教授王军、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王秀霞作为嘉宾评委。他们不仅在学术研究上有极高的造诣,也是社会主义理论知识的实践者。丰富的专家资源造就栏目更为突出的层次和更加优化的结构,进一步提升了栏目的思想宣传效果。

不仅有优秀的专家评委,《理响中国》的主持人也是让人眼前一亮,不仅有《山东新闻联播》主播毛馨倾力加盟,为丰富节目形式,创新节目表现手段,充分利用中央厨房科技元素,引入动漫形象,大屏虚拟动漫主持人“理响君”也首次亮相,负责答题环节出题。

充满趣味性、青春化、互动性的《理响中国》已踏上征程,准备好在广大青年中掀起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浓厚舆论氛围,那么,你准备好了吗?

闪电新闻记者 程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