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忠门镇琼山村:在红色的老房子里吹海风看月亮诉情怀

2017-11-09 10: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琼山村

东南网莆田11月9日讯 冬的萧瑟尚未抵达,阳光里已然少了夏的毒辣,柔和的温度中略带一丝凉爽,对出游的人来说,刚刚好。若寻一处安安静静的郊外风光,远离城市的喧嚣和繁杂,那么,琼山村,刚刚好。

寻常巷陌中,千家万户里,老屋历经岁月风霜依然挺立。村民将自家老屋无偿闲置出来,并聘请专业人士进行精心的设计和改造,赋予老屋新的生机与活力,提供给旅客乡野生活的住宿处所。

琼山村

古香古色的民宿坐落在乡野中,云淡风轻,低调内敛,却又恰到好处地散发着秀美与温馨。在这,可以享受悠闲慢时光,也可以寻找到原生态的自然体验。

整套民宿共有8个房间,由这座老屋的主人个人出资五十多万,交由村委会全权管理。村民打造乡村民宿的初心始终如一:力求让前来的游人都能将喧嚣和压力在悠悠然间淡淡抹去。

生态果蔬种植采摘基地

依托北疆垦区广袤的面积和优美的田园风光,琼山村打造了另一大特色——“金硕香”农民农业专业合作社。这是北岸首家生态果蔬种植采摘基地,实现了“基地+合作社+农户”集约化经营模式,同时引进大棚、地膜、滴喷灌、生物防治等技术。

目前基地总面积有16.5亩,总投资65万元,主要种植牛奶草莓、樱桃番茄、迷你瓜、菜椒等,品种优良,深受市场客户喜爱,吸引了一大批游客慕名前来采摘;辖区学校也组织家长和学生通过采摘体验亲子之乐。

村庄充分利用区位资源,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建造蒋厝生活服务区、张厝人文风情区、汉柄生态休闲区。

蒋厝自然村人口集中,人数众多,这里分布的小学、医疗室、生活用品店铺等为村民提供了基本的教育、医疗以及物质生活“一站式”的需求,同时建造激情广场、健身工程点、剧院等,进一步提升了服务功能。

张厝自然村充分利用“百年香火”的九莲山寺、一片“风雨百年”的名木古树建设以“移风易俗,文明乡风”为主题的琼山公园,公园与九莲山寺相望,相得益彰。

汉柄自然村在老人协会的带领下,筹资建设了多功能运动场地、室内外健身点、休憩亭、文化长廊、绿色景观带等休闲生态基础设施;包括结构独特的梯形剧院、平坦顺当的汉柄广场,都奠定了汉柄生态休闲区的特性。

多年来,琼山村始终把民生发展放在首位,立足自身村域特色,认真谋划,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并取得了初步成效。2014年村庄被评为区级“平安村庄”,2015年被评为区级“文明村庄”,2015、2016连续两年被评为区“优秀基层党组织”,2016年被福建省评为省级“美丽乡村”。(忠门镇 张琼 任群霞 报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