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宣讲小分队“夕阳队”深入农村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1 19:34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宣讲会现场

东南网莆田1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当前,莆田全市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11月10日下午,莆田市宣讲小分队“夕阳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在位于东庄镇马厂村的秀屿区妈祖文化交流中心举行。

宣讲会上,秀屿区妈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妈祖大学堂讲师詹金炉结合“立德、行善、大爱”妈祖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并与马厂村的老少村民们一同分享了他对十九大精神的切身感悟。“现在村民生活富裕起来了,但不能忘本,不能丢掉传统文化。妈祖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共通共融之处,所以我结合妈祖文化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村民能够更容易理解和领悟些。”詹金炉说。

“我们国家现在强大起来了,人民生活也奔小康了,这都要感谢党让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马厂村村民詹金元说,学习了十九大精神,让他对未来的生活更加充满了信心,坚信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据了解,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快更好地宣传到基层、宣传到广大群众中去,莆田市委宣传部根据不同的宣讲主体和对象,组建了“党员队”“巾帼队”“模范队”“支书队”“园丁队”“工艺队”“天使队”“理论队”“工人队”“夕阳队”等10支宣讲小分队。每支小分队由3至5人组成,通过开展集中培训,明确宣讲重点,指导他们采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群众所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各有侧重的宣讲,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一线得到普及。同时,利用社区课堂、草根论坛、微党课等形式,针对机关党员干部、农民、社区居民、学校师生、工匠艺人、医生护士、企业员工、老年人等不同的群体,选择不同的内容、最合适的问题,因地制宜地开展短小精悍的普及宣传,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在一线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