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双十一”快递高峰 你知道快递员有多忙吗?

2017-11-14 15:06  林秀云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节省时间,快递员准备了两部手机迎战

东南网莆田11月14日讯(莆田学院实习生 林秀云 本网记者 李妙珠)“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之后,你知道快递员有多忙吗?面对成倍增长的包裹派送量,他们早起晚睡、雇佣临时工或请家人帮忙,加班加点,只为完成任务。

快递员蔡光松,今年从工厂转行到快递行业,至今已经工作了7个月。11月13日临近中午,蔡光松骑着三轮摩托车载着满满的一车快递,来到莆田学院凤达山庄后门派送包裹。他手持两部手机,一个又一个号码地拨打,找快递,扯条址甚是忙碌。今天,他要完成500多件的包裹派送。

“‘双十一’别人剁手,我跺脚。”蔡光松说,平时一天的货运量大概是200件,而“双十一”期间则是平时的2倍。公司规定早上7点半上班,因为自己的快递量比较多,当天凌晨四点半,他就已经赶到了营运网点进行包裹分拣。

500多件的包裹分拣,蔡光松用了将近4个半小时才完成。之后,他便前往各个送货点将包裹派送到客户手中。在莆田学院凤达山庄后门派送现场,蔡光松还雇了2名临时工一起帮忙。“我还有8个送货点要去,晚上估计得忙到12点才能回家。这样的工作量将持续一周。”蔡光松说。

快递员派送现场

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快递员都请来了帮手。快递员小朱表示,“双十一”货运量是平时的两倍,为赶时间,自己不得不叫表哥过来帮忙。

忙到下午2点半,蔡光松才吃起了午饭。“为了赶时间,早饭都没吃。没办法,为了完成任务只能加班加点,这样的作息时间我也已经司空见惯。”蔡光松笑言,“双十一”别人剁手,我跺脚,快递行业虽然付出得多,但是收获也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