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北岸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移风易俗进校园活动

2017-11-15 15: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移风易俗进校园活动

东南网莆田11月15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莆田北岸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活动广泛深入开展。11月14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移风易俗进校园活动在莆田第十三中学举行。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长王义勇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福建思阳律师事务所徐贞律师为高三学生作《说生活 ,学法律·以案释法之婚恋家事法律常识》,同学们反响热烈,畅谈体会:聆听法律专家的讲座,让她(他)们懂得了要在适婚的年龄婚嫁,也了解了一些关于诈骗、骗婚的法律知识,回家后将案例告诉邻居及亲戚朋友,跟她们宣传法律知识,让她们懂得维护自己的婚姻权力。

移风易俗进校园活动

在青年志愿者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分别作现场感言;全体师生在横幅上集体签名、参观“党的十九大”“移风易俗”图片展活动环节后,该校师生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以文明节俭为荣、以大操大办为耻;以艰苦朴素为荣、以爱慕虚荣为耻;以移风易俗为荣,以高价彩礼为耻。崇尚勤俭节约,抵制铺张浪费,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实践者,让文明之风吹遍妈祖故里!

移风易俗进校园活动

该校高三学生陈海燕说,移风易俗是每一个青少年的义务和责任。婚丧嫁娶的攀比奢办,高价彩礼等陈规陋习,不仅造成严重的铺张浪费,也给我们的家长、群众带来极大的经济负担。因此,全体青少年应带头学习新知识,用科学文化武装头脑,开展优秀文化知识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活动。在平时的志愿服务中,注意宣传文明节俭,倡导婚事新办、喜事简办,争做文明学生,争当移风易俗践行者!(区报道组 王雪玉 报道)

移风易俗进校园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