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聚力攻坚 保障配网供电更可靠

2017-11-20 11: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埭头镇10千伏汀港Ⅱ路947线路开展配网改造(柳烨 摄)

东南网莆田11月20日讯(通讯员 柳烨 郑剑洪)“准备牵引高压导线,杆上、杆下人员注意协调配合,做好安全防控。”11月16日,在莆田市埭头镇,国网莆田供电公司配网改造现场如火如荼,第一小组施工负责人陈志泉来回跑动,盯紧施工细节,确保施工安全管控到位,线路改造循序推进。

据悉,埭头镇处于沿海区域,属于供电末端,加上气候变化复杂,线路损耗大,同时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用电负荷逐年攀升。此次,莆田公司组织近200名施工人员分为9个小组同步施工,开展埭头变10千伏汀港线Ⅱ路947线路配网改造等6个工程。项目主要针对该镇部分未改造区域的用电实际需求,精心谋划部署,“量身定制”线路整改方案,确保有效提升当地供电可靠性。

现场施工范围点多面广,同时涉及更换高压导线、敷设高压电缆、新立电杆、安装防弧金具等十余项工作内容,该公司施工人员奋力攻坚,协同配合,确保各项改造工作有序推进,落实到位。第一小组施工点沿着镇政府附近的道路延伸,车流量来往密集,施工安全管控难度大,为此,该公司工作人员加强采取安全措施,在施工两侧设立醒目警示牌,并安排人员疏导交通,同时,安全监管人员来回巡视,把控作业流程,确保施工人员规范作业,消除潜在安全隐患。

据了解,当天该公司共完成更换高压导线约15.2公里、敷设高压电缆660米、新立电杆3基、铁塔1座等线路改造工作,集中化施工方式有效减少了用户的停电时间,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改造区域线路安全运行水平和供电可靠性,有效缓解当地网架结构薄弱、低电压、供电卡口等问题,让群众用上放心电、舒心电。

今年以来,莆田地区电网网供最高负荷创历史新高,且呈上升趋势,为保障居民用电稳定,该公司着力解决10千伏馈线及公用变超重载、新增负载,局部区域供电“瓶颈”等问题。临近春节,居民用电将迎来新的高峰节点,该公司凝心聚力、在“两岛四片区”(湄洲岛、南日岛以及埭头、新度、萩芦、社硎)配网成片化改造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提升项目施工效率,打好年末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配网建设目标任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