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莆田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

2017-11-21 08:48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20日,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莆田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领导李建辉、阮军、林庆生、程强、李飞亭、郑春洪、吴桂芳、傅冬阳、卓晓銮、吴立新、沈伯麟等出席。

林宝金指出,在会见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代表时,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叮嘱“要保护好湄洲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莆田工作的历次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将其转化为保护好湄洲岛、推动莆田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把湄洲岛保护好,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好古建筑、名胜古迹,维系岛上建筑特色风格,传承弘扬好妈祖文化,努力打造世界妈祖文化中心的核心区、美丽中国示范区的对外窗口和两岸合作前沿平台。要加大对湄洲岛的支持力度,市委、市政府将加大投入,出台政策措施,助推湄洲岛“一地三岛”建设。同时,湄洲岛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改革步伐,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提升湄洲岛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质,争创全国文明村镇,努力在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中当先锋、走前头。

林宝金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我们能够一举成功创建,主要归功于党中央、中央文明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归功于历届市委市政府打下的良好基础,归功于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的艰辛努力,归功于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也充分展现了全市上下团结拼搏、和谐进取的奋斗精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坚决摒弃“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思想,始终保持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再接再厉、再立新功,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就下一步工作,林宝金强调,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总结提升创城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扩大文明创建工作的覆盖面,充分展现莆田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要把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测评指标转化为常态工作目标,把测评方法转变为常态管理方法,健全完善宣传教育、监督检查等机制体制,推动创城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要把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激发出的热情,及时引导到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形成建设美丽莆田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同时,要抓紧筹备总结表彰大会,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部署下一步工作。(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