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部门动态> 莆田市中心血站> 血站动态 > 正文

省血液中心微视频《血润春秋》入围“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

2017-11-21 11:18   来源:福建省血液中心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卫生计生文化建设工作,促进医患关系的和谐发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提升人民生存质量,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医政医管局、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的指导,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医院协会文化专业委员会支持,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计生文化推广平台与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暨健康中国战略发展论坛组委会联合举办的“每个人都是健康的导演”——第二届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近日启动。

据了解,本届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超过400家机关单位、机构、社会企业及个人,共计750部作品,参赛作品总数量和质量都较2016年首届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有了明显提升。日前,经过大赛组委会的专业评选,共有33个微视频作品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将入围最后的角逐。

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以新媒介载体促进健康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传递正能量,积极为“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福建省卫生计生委积极组织相关单位参加本次大赛,其中由福建省血液中心选送的微视频《血润春秋》成功晋级入围作品。

《血润春秋》是由我们身边的献血者——高永华先生近20年坚持无偿献血,单骑宣传无偿献血的真实故事改编。1995年,49岁的高永华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1997年,51岁的高永华开始骑单车推广无偿献血,宣传献血有益健康的科学道理。他骑单车行遍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经过2000多个县市,累计行程12万多公里。单骑内蒙古大草原,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环骑港、澳、台。一路上,他不但自己献血,而且宣传并鼓励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正如影片中高老先生说的:“我不奢侈人生百岁,因为我无法掌握生命的长度。但我可以追求百次热血捐献并为之奔走呼唤,那使我可以无限地拓宽生命的宽度。”高永华的志愿和奉献精神感动了很多人,更成为献血志愿者的楷模。

福建省血液中心 陈辉/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