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政务 > 正文

中国共产党莆田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7-11-22 09:54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11月21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莆田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1月21日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市委书记林宝金所作的报告。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加快推进新福建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奋勇赶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为谱写新时代福建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全会充分肯定一年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省委、省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市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实现美丽莆田建设良好开局。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在前一段学习宣传的基础上,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全会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逐段逐句学习,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顺应、奋力拼搏进取,推动美丽莆田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成就。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使之成为引导美丽莆田建设的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和把握分两个阶段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战略,加快建设美丽莆田,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取到建党100周年时建成美丽中国的示范区,到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建成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建设新福建作出新贡献。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九大对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国防与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与外交工作等作出的新的全面部署,结合莆田实际,一项一项细化措施,一件一件抓好落实,推动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在莆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真正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

全会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为重要的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紧密结合实际,统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近18年,福建广大干部群众更有条件、更有感情、更有责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彻底,真正将这一重要思想贯穿和体现到新福建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对莆田十分重视、关心和支持,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代表时,专门叮嘱我们“把湄洲岛保护好”,全市上下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厚爱转化为建设美丽莆田的强大动力,推动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围绕实现赶超目标,推动更高质量发展,突出项目带动,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围绕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着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进一步汇聚起建设美丽莆田的强大合力。要围绕加快建设文化强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动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着力推动文化繁荣兴盛,进一步激发全市文化创新创造活力。要围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持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围绕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美丽莆田,积极倡导绿色生产方式,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素质”。 (下转A3版)

全会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不懈抓思想建设,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树好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突出抓基层打基础,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要深化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全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加快实现赶超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